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做人要诚实_1000字

[文思杯A组]做人要诚实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妈妈从小教我要诚实,她总是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总是不以为然,觉得那只是一种说教。但自从四年级那件事情以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诚实做人的重要。

  那是四年级上学期的事情。妈妈为了鼓励我背诵《日有所诵》上面的诗歌,和我约好了,每当我背熟20首诗歌的时候,就可以达成一个小愿望。不知何时开始,我心里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拥有一个“敢达机器人”,它被摆在玩具店的一角,每次经过玩具店时,我总要进去看看它。它那又细又尖的长枪,它那坚不可破的盾牌,它那绚烂多彩的铠甲是多么引人注目。为了能早日得到这个“敢达机器人”,我背诵诗歌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有一天,当我再次走进玩具店欣赏它时,心里默默数着自己已经背熟的诗,不禁一阵狂喜。我发现,我已经背熟了19首,只要再背一首,就能拥有梦寐以求的“敢达机器人”了!我立刻风驰电掣般地飞奔回家,翻开《日有所诵》。但随即被浇了一盆冷水。第20首诗实在太长了,根本不可能背熟。我合上书本,十分沮丧地躺在床上。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既然妈妈总是那么相信我,何不……

  晚上,我故意在妈妈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对妈妈说:“妈妈,好消息,我又背完了一首诗,这是第20首了。你给我买一个敢达机器人吧”,妈妈一边用赞赏和信任的目光看着我,一边说:“当然没问题,宝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付出了,自然会有收获,这是你应得的。”我一直不敢与妈妈的目光对视,生怕被妈妈看穿。第二天早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妈妈去玩具店,买了心爱的敢达机器人。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盒,开始拼装。可是越拼越觉得自己不应该得到,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我停止拼装,挨着床躺下,思绪万千,迷迷糊糊居然睡着了,还做起了梦。在梦里,“敢达机器人”竟然嘲笑我:“你真是个说谎大王!”,不但如此,它还动员其它玩具一起嘲笑我“爱说谎,不害臊”。而且现在流行的歌曲《爸爸去哪儿》也被它们当成攻击我的利器:“主人,主人,你这么爱说谎,你妈妈会知道的”。见这情形,我又羞又恼又着急,不知如何是好,猛然惊醒了。

  心里惴惴不安的滋味真不好受,我决定向妈妈说出真相。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地向妈妈坦白并认错。原以为妈妈会火冒三丈,然而妈妈却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宝贝,你能主动向妈妈认错,妈妈很高兴。妈妈相信,只要你坚持不懈地练习,就一定能背熟整首诗”。

  顿时,我的心情变得从未有过的轻松。“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做人要诚实,我记住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