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今天教室里特别静_800字

[文思杯A组]今天教室里特别静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路过我们班的教室窗前,你会发现里面静悄悄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专注的神情,在作业本上寻找着什么。你猜我们在干什么?没错,我们在作业本上“捉“错别字。

  今天的语文课里,我们开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啄木鸟’行动――捉错别字。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生字词本发下来了,我很快就有了发现――这不是我的本子啊!我的同桌凑过脑袋来,低声说:“你拿到的本子也不是自己的吗?”我点点头。不过,既然是谭文骞的本子,错别字应该不少吧?想到这里,我扬起了自信的微笑。

  我翻开本子,一群歪歪扭扭的字体便映入眼帘,宛如许多小人在乱舞。但我依旧很认真的去找,不让任何一个错别字“逃”过我的火眼金睛。

  其实谭文骞的正确率也挺高的嘛。我都翻到《古诗三首》这一课了,可还是“一无所获”。这让我急了起来,刚开始的自信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发现周围的同学们都还在一丝不苟地寻找”蛀虫“,而且收获还挺大的。

  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很多事情,不管你多么努力都实现不了,正因如此,必须努力的时候绝对不能踌躇。这句话突然浮现在我的心头。

  但现在我不该绝望啊,后面还有几课呢。我鼓励着自己,不甘示弱的继续低下头寻找”蛀虫“。哈!终于被我逮到一个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字,谭文骞居然写成了“带”!我喜滋滋的,又翻到了下一课。十分钟过后,我已经“满载而归”了。你瞧,吕梁山的“吕”他写成了“串”;虎啸龙吟的“虎”他写成了“虚”……看来他还蛮粗心的嘛!

  我对这本子笑了笑,可没多久千思万绪便涌上我的心头。

  虽然我捉到了许多错别字,但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是啊,文字是华夏祖先遗留下的文化精髓,我们怎么能如此糟蹋它们呢?所以,我们应该要写方方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今天教室里特别静,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专注的神情……

  嘘,别出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