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一个严厉又风趣的人_800字

[文思杯A组]一个严厉又风趣的人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有一个学识渊博,幽默风趣的老师。他课上是我们的严师,课下却是我们的好朋友。他,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苏老师。

  苏老师帅气而又潇洒,他个子很高,有着乌黑浓密的头发,高高的鼻梁,弯弯的眉毛下面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尤其是他那薄薄的嘴唇微微上翘,好像能随时迸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或者一串串机智幽默的话语。苏老师最喜欢穿一件绿色的高领毛衣,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丛嫩绿的小草。

  苏老师好像总是有办法把每篇课文讲的活泼生动,有苏老师在的地方,总能传出阵阵欢笑声。在遇到比较难写的字时,他一般会拿这个字开个小小的玩笑,来帮助我们记忆。比如“磨”字,苏老师会告诉我们:“一点一横长,一撇到南阳,两个小木匠,坐在石头上。”我们在哈哈大笑中就牢牢记住了它。

  苏老师“对付”我们的办法可多了。有一次,上午最后一堂正好是语文课,我们又累又饿,无精打采的听讲。苏老师看我们心思都不在课堂上,就说:“这样吧,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吧。”故事?我们一下全都来劲了,不用做作业,还有故事听,真不知道苏老师葫芦里面卖的是什么药!于是,苏老师开始讲:“从前有一对夫妻,他们有两个儿子……”,苏老师讲的绘声绘色,我们听的聚精会神。正听到最扣人心弦的时候,苏老师突然停下来,说:“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先把作业做完。”我们立刻精神焕发,很快就把所有的作业都写完了。

  课下,苏老师常常带我们一起玩篮球。一到球场,他立刻变身为“篮球飞人”,和我们抢来抢去的,玩得不亦乐乎。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班同学一个个都成了小“篮球健将”。

  苏老师也是一位非常严厉的老师,他对我们学习上的要求十分严格。我们的作业,苏老师都是严格把关,不允许我们出一丝错误。每次判作业时,他总是眉头紧锁,认真检查。一旦发现有错,就会瞪着大眼睛说:“你上课没有认真听讲!我再给你讲一遍……”他的目光如电,严厉中又透露出慈爱,做错的同学只好乖乖改错,以后上课再也不敢不认真听讲了。

  这就是我们的苏老师,一位严厉而又风趣的好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