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一个奇怪的人_650字

[文思杯A组]一个奇怪的人_6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又到了樱桃成熟的季节,思绪纷飞,回到了那一年。

  那一年,我6岁,偶然间得知,南边的余老头种的樱桃熟了,想去尝尝,却又不敢去。因为我从小就从大人那儿得知,南边有一个老头,很凶,还会打人。我踌躇着,最终还是因为嘴馋,跑去南边摘樱桃了。

  在余老头的院子外,轻车熟路地翻过围墙,看到了那红艳艳的樱桃,便一边大把大把地往嘴里塞樱桃,一边还不忘把樱桃往兜里塞着。正当我吃得欢快的时候,“吱呀”一声,院子里的门开了,露出来的是一张凶神恶煞的脸:满头白发,黝黑的脸上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皱纹,眼睛向内凹着,仿佛能射出一道道火焰。“好你个小兔崽子,胆子肥了,敢在我家偷吃樱桃!”说着,便顺手抄起门边的扫帚,气冲冲地向我追来,一边追还一边嚷嚷:“小兔崽子,让你偷吃我的樱桃,看我不打断你的你的腿!”我一边逃着,一边在心里愤愤:“可恶的老余头,不就几颗樱桃嘛,这么小气!”我想,我是带着深深的怨念回家的。

  几天后,我听说老余头家的樱桃树被人砍了,便赶了过去,想去幸灾乐祸一番。刚到门口,就看到老余头坐在门槛上,听见有人来了,抬起了头,我看见他的眼眶有些泛红。“丫头,坐吧。”他向我招了招手,”丫头,上次是大爷不对,因为这樱桃原本是为了给你大娘看病用的,所以才对你凶了点,哎~希望你不要怨大爷啊。对了。”余老头拿起放在一旁的小篮子,递给了我。“大爷想起你是爱吃樱桃的,也只有半篮了,你就收下吧。”

  我忘了我当时是怎么收下樱桃,又是怎样回去的,我知道那樱桃很甜我却尝到了丝丝苦涩,余大爷那泛红的眼眶,让我有些震撼。我知道,余大爷不凶,一直以来,他都很好,余大爷,不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