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爱玩“象棋”_550字

[文思杯A组]我爱玩“象棋”_5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从小,我就是个安静的孩子。当别的孩子玩搭积木,游戏机的时候,我却迷恋上了“纸上谈兵”的中国象棋。在这方楚河汉界相隔,三十二枚红黑二子构成的天地中,我感受着万马千军纷争的趣。

  平时,我经常和同学,老师在象棋学校下棋,也喜欢和爸爸在家里摆上一盘,还喜欢在斑驳的绿荫下旁观老爷爷下棋,时不时地我也上阵厮杀,跟老爷爷讨教一番。

  一次,我和一位老爷爷下棋。我执红方先行,开局时我略优,但是进入中局后,双方兵力相同,实力相当,我俩都巧妙布局,斗智斗勇,奋力厮杀。对手想方设法地攻击我,却都被我艰难的防守住了。当他在中局最后一次进攻时,围观的人都说我要输了。我正在灰心丧气之时,谁曾想,天无绝人之路!真是柳暗花明,我发现了一招妙手。我心中暗喜,面上却不动声色,不慌不忙地把自己的“中相”挪到了底线,这样既防范了他对我的进攻,又把“中位”这个有利地形让给了我的“炮”。对手实在没办法了,只好送了我一个“炮”解围。残棋之时,我的“马炮双兵士”对老爷爷的“炮士象全”,老爷爷终于防不胜防,含笑认负了。

  艰难地赢得了这场比赛,我非常开心,也体会到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坚持到底,才能提高自己的实力,战胜对手。象棋不仅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也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给了我永不言败的力量。象棋,是我童年最好的玩伴。使我一生受益匪浅,其乐无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