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家的冰冷,他的冰冷(九)_1500字

家的冰冷,他的冰冷(九)_1500字

2015-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快中考了,2014年的中考。在这一年的6月15号,发生了一件大事。他的外婆脑溢血,昏迷不醒。

  6月16号,他的爸爸妈妈去了他的学校,要把他接到回家去,见外婆的最后一面。实际上是他的外婆醒来的时候提出来的,他的外婆已经快不行了,但她硬撑着,坚持着要见他最后一面!

  6月16号上午十点多,他的爸爸妈妈来到了这所学校,他们的任务是,务必在中午十二点之前把他带回家去。那节课老师在跟他们谈人生,谈理想,慷慨激昂,教室内有点儿吵闹声。他的爸爸妈妈在外徘徊着,敲了敲教室的门,老师走了出来,只见他们寒暄了几句。老师又慢慢地走进了教室,走到趴在桌子上睡觉的他的跟前。轻轻地把他拍醒,悄悄地对他说:“你的爸爸妈妈来了,找你有点事!”

  他擦了擦朦胧的睡眼,惊讶地问道:“谁?我爸爸妈妈?怎么可能?他们哪有闲工夫看我?老师,别跟我开玩笑了!”他看着老师的神态变得严肃了起来,便觉得应该不是假的了。可这又令他难以相信!起了身,逶迤地前进着,这怎么可能呢?初中三年,除了第一次,爸爸送他去学校,此后,爸爸妈妈就未曾去学校看过他一次。对他的学习,也只有是在过年的时候会过问一下。他的爸妈有可能甚至连中考的日期都不知道,关于他的事,只有他自己会偶尔的关心一下。

  他出去了,老师叫学生们自习,教室里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他看到了他的爸妈,在这个他独自一人生活了三年的学校里看见了他的爸爸妈妈!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他的爸爸用低沉的声音告诉他:“你的外婆,生病了,快不行了!本来是不想打扰你专心考试的,可是你的外婆坚持着要见你最后一面!”她的妈妈在一旁小声地抽泣着,而他,顿时蒙了,被吓着了。

  他立马就平静了下来,对他爸妈说:“这样吧,先到我的宿舍去,到哪儿再说。”他的爸妈被他那副镇定的,好像若无其事的神态,惊吓到了,他们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们这个唯一的儿子。似乎,从这一刻,他们才刚刚开始审视着他们这个唯一的儿子!

  他用急促的步伐,走在前面,爸妈紧跟在后。刚一到宿舍门口,他一下子便转过身来,横空出世般的蹦出来一句:“爸妈,我现在不想回家!”爸妈一听这话,爸爸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妈妈的身子在颤抖着。

  他的爸爸用那颤颤微微的声音说:“你再说一遍!”他低下了头,沉迷不语。

  他的爸爸再一次像狮子般的向他咆哮着:“你给老子再说一遍!”他猛然地抬起头来,直视着他父亲那愤怒的双眼,坚定地说:“我不想回家,我现在不能走,我还要-----”还没说完,他爸爸一巴掌闪电般的挥向了他,再后便是一脚,接着便是一阵拳打脚踢,直到他的妈妈扑在他的身上。

  他的爸爸妈妈走了,快速的走出了校园。他一瘸一拐的紧跟着他们的后面,一直到校门口,被保安拦截下来。他跪下了,给他的爸爸妈妈磕头。他的妈妈,回头向他挥挥手,示意他回去。

  他想:“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跟我的爸爸妈妈回家?是为了中考?还是憎恨?还是-----总之,他说不清楚!”

  他的外婆始终都没有等到他,没有等到他亲口的原谅,没有等到他向她凶狠地发泄一次。她带着遗憾走了。而他,却在坚持着,靠着他那颗顽强的,压抑的,缺爱的,未曾停止跳动的心,独自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活着。

    高一:蒋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