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西游记》中看人生_1500字

《西游记》中看人生_1500字

2015-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是一杯香浓的苦茶,瑟瑟的味道耐人寻味;人生是一片枯黄的枫叶,年老的样子让人怜惜;人生是一盏明亮的蜡烛,燃近的时刻让人昏暗。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呢?我的第一部启蒙书籍是《西游记》至今还让我受益匪浅。

  我感觉孙悟空才是《西游记》的主角,他虽然是一个石猴,但他在高官面前不服输,不受压迫,大闹天空的壮举令人感叹,难道你不想给他点个赞嘛?之后他被释迦牟尼压在了五行山下,等待着唐僧的到来,在五行山下的五百年,他笑吃铁胆,喜喝铜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前方的路。有的人遇到困难,可以从哪跌倒哪里爬起。哈哈!这句话相信你一定很熟悉吧!而有的人面对困难,就会被这困难永久性的击倒,丧失斗志。如果,孙悟空是这第二种人,那么后来斗战胜佛又从何而来的哪?

  猪八戒和孙悟空是一对黄金搭档,如果没有猪八戒的傻大憨色,根本就表现不出孙悟空的聪智灵慧。猪八戒的诞生其实就是为了衬托孙悟空,作为一个配角,他没有自暴自弃,积极的配合孙悟空,将自己的角色发挥的淋漓尽致。这让我明白憨态可拘的配角也可以给人源源不断的笑声。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从容的面对,不计较上天给的你的多少,以领航者的风范引领自己的人生,让人生充满自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沙僧因在蟠桃会上打碎了王母娘娘的琉璃盏被贬下凡,在重多的人眼睛里,他是一个性格内向,做事没有主见的人。大概吧!虽然他平时只有三句话,是这样说的:“大师兄,师傅被抓走了。”;“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被妖怪给抓走了”;“师傅,大师兄说的对啊!”但是也不能改变我对他的看法。我觉得他是一个任劳任怨,勤劳肯干,不记个人得失,心胸宽广的人,每天只是在后面挑着担子。现代社会有多少人为了自己名和利,背信弃义,忘了最本质的东西。多学学沙僧吧!别记较的太多,让每个人乐善好施,勤劳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孙悟空虽然是最厉害的,但是唐僧间接的说是这部剧的老大,因为他有降服孙悟空的能力,那就是紧箍咒。他命运曲折悲惨,俗家姓陈。在西天路上,因为他太善良,常常被妖精欺骗,而孙悟空不是这样,他眼睛里容不下一点沙子,只要路见不平,掏出金箍棒扫除一切障碍。这样俩人就起了一层隔膜,常常误会孙悟空,孙悟空是有苦无处吟,有冤无处申哪!所以我管他叫做“太善良”,善良的让人觉得可怕,哎!怎么一点脑子都没有啊!他励志普度众生,让天下国泰民安!在西天路上困难重重,但他没有退缩,仍日以继往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人生就应该有善良的灵魂,一定要出淤泥而不染,不自私,时刻为他人着想,目标明确,柔韧倔强。这种人在现代社会还没有灭绝吗?啊!“盛唐僧人溢德品,现代吾生愧不如。”

  《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作为他的一名读者,我骄傲,我自豪,我觉得人生就应该有孙悟空的乐观;猪八戒的自信;沙僧的心胸和唐僧的大公无私,这样人生才能过得精彩,活的漂亮。如果常把人生与名着所相连,那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多读一些中国古典名着吧!去开发丰富的人生宝藏,去品味中国语言艺术的博大精深!

  乾安县丰泽中学八年二班

  QQ:2027008510

  623662895

    初二:迟延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