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爱的感悟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爱的感悟_900字

2015-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去做我自己。”“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轻轻地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这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是那么温暖,那么慈祥!但是又有多少人能从歌曲中,体会出这些爱的感悟呢!

  在当今的社会上,我们能接受的爱,有很多很多,它是母爱,是父爱,是亲戚朋友们的爱,是同学的爱,是老师们的爱,也是我们有可能不认识陌生人的爱……。但是这些爱它都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默默奉献的。

  有人说“母爱是一本多不完的书。”那我想问“父爱是……”我想我父亲,它是黑暗里的一颗明星,在我不辨方向时,指引我坚定前行。所以父爱在我眼里”是一颗永远照亮我的明星。“上初中以来,学习任务就一直加重,有一次11点多了,爸爸来到我的房间问:“雯雯,还没有写完作业吗?”“是呀,今天作业特别多,就算老师是为了我们好,也不能留这么多呀……”“孩子,不是爸爸说你,作业都是留的一样多的,别的同学能做完,难道你就不能吗?再说了我们是普通家庭,现在爸爸妈妈不能给你最好的,但是在将来你一定要给你自己最好的……”“恩,我知道了,爸爸,我不仅不能放弃,而且做就要做得做好。对吗?”爸爸欣慰的点了点头,微笑着离开了。

  这是我亲眼见到的一幕,所以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真正的坏人。在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忽然间昏倒在地上,就在这一瞬间,我真想把时间定格,因为路过的每一个人,都没有匆匆走过,而是有的人连忙拿出手机给120打电话,还有人叫来附近的医生过来做简单的处理,还有人从家里拿出了自己的毛毯铺到老爷爷的身子底下,还有人掏出老人的手机,给他的子女打电话……不一会儿,老人的子女和120急救都赶到了。帮老人抬上救护车以后,那些帮忙的人没有一位想对老人子女留下联系方式,他们纷纷表示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换上你也会这样的,所以我们不要求任何回报。”

  其实,这就是爱,爱不需要轰轰烈烈,其实平平凡凡的爱才是最美好,最真诚的爱。我希望这个世界充满爱,让爱向我们走来!

  初一:张雯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你很善于抓住事物的特点进行具体描绘,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含蓄隽永,意味深长。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使文章的主题自然而然升华到了较高的境界。

  第二个例子用在这篇文章里有点多余,主要抓住一个点深入去描写比较好,第一段和第一个例子似乎是文章的主要基调,所以最后一个例子就显得没必要了,老师建议写作的时候要多多注意自己要写什么很重要,文章简洁明了最好了。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