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最喜爱的水果_700字

[文思杯A组]我最喜爱的水果_7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是一个小吃货,特别爱吃各种水果,别人还叫我“水果女王”。从苹果、香蕉、葡萄到菠萝、西瓜,水果家族里几乎没有我不喜欢的。要说我最喜爱吃什么水果,那就非芒果莫属了。

  芒果的味道十分惹人喜爱。如果你剥开苦涩的外皮,就会露出黄澄澄的芒果肉,软软糯糯的,汁香四溢,生吃就很好吃。芒果的种类十分繁多,我特别喜欢吃小腰芒,每只都很甜,芒果核很薄。

  夏季对我而言就是属于芒果的季节。我的生日就在夏季,于是每次到了生日时,摆在桌上的定是诱人的芒果蛋糕。每次见到这蛋糕,我总是两眼发光,期待着夜幕的降临,好让我快点吃上几口。我也喜欢吃母亲为我做的大虾芒果色拉,那味道,简直是好吃极了。

  作为一个资深的芒果迷,我特别地爱吃芒果。我对芒果的喜爱不是在吃的数量上,而是体现在对芒果的了解上。我这么说不是夸大其词,因为我是吃芒果的行家。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易致过敏的物质,当芒果汁或果肉沾在脸部皮肤后,就会引发过敏,所以不可以直接剥开外皮去吃那多汁甜美的果肉。正确的方法是先将芒果简单冲洗干净,竖立着放在砧板上,在紧贴芒果核的地方切下一刀,另一边也是,刀尽量贴紧芒果核。全部切完后,芒果会分成三部份:两片芒果肉,一片芒果核。用面包刀轻轻地在芒果果肉上纵向划几刀,再横向几刀,划成格子状。等到全部划好后,用手把中间轻轻一顶,芒果就像花一样打开。然后用面包刀轻轻地刮下一小块一小块的果肉。吃后要及时漱口、洗脸,这也能有效的预防吃芒果过敏。我爱吃芒果,不代表我每天都要吃它。正是因为我爱吃芒果,我才会对芒果进行探索,知道芒果的营养价值,也知道多吃芒果容易上火。所以,芒果再美味,也不可以多吃。

  芒果似乎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它是我最喜爱的水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