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最喜爱的一道菜_900字

[文思杯A组]我最喜爱的一道菜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天下好吃的菜不胜枚举,西芹百合,红烧肉,清蒸鲈鱼……可是我却偏偏喜爱这道菜――爆炒蛤蜊。

  在一个休闲的星期六,我正在房间写作业,突然听见了厨房里传来我熟悉的噼里啪啦的声音,肯定是爸爸开始做饭了,我赶紧冲往厨房看看,果然是我们家的胖大厨正在大显身手,我一看,哇,好吃的佳肴可真不少,还有我最爱吃的蛤蜊。我立刻有了个新主意:”爸爸,今天中午我们一起烧爆炒蛤蜊吧。“爸爸笑呵呵地说:”好呀,我还有个小帮手呢。“说做就做,我系上了围裙,卷起了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我将蛤蜊放在清水里浸泡,爸爸让我准备一些葱姜蒜,我听话地剥好葱,这可不是好干的活,葱的根须上有泥巴,有些叶子还是黄的,需要一一清理干净;好不容易准备好了葱,没想到接下来的蒜更不好对付,我还以为像剥桔子一样那么容易,没想到爸爸说还要将上面的皮剥掉,费了好大的劲,全部剥完了,他们倒像洗过澡的娃娃,在手里可不听话了,滑溜溜的,我赶紧将他们放在盘子里;终于只剩下姜了,我拿起刨子,毛手毛脚地刮了起来,一阵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爸爸回过头看了看我,问道:“能行吗?“

  我抬起来头,向老爸做了个鬼脸,”你太小瞧我了吧,你就放心地等着用吧。”

  突然,一阵红烧肉的香味飘了过来,我伸长了脖子,差点流出了口水,爸爸赶紧用筷子夹了一块,吹了吹,放进我的嘴里,“哦,真香呀,美味极了。“”娃娃,准备爆炒蛤蜊了。“说着,爸爸将我准备好的葱姜蒜,“哗”地一下,潇洒地倒进锅里,锅里沸腾起来,并发出了“嘶,嘶”声,这下,爸爸更来劲了,一下子把蛤蜊全部倒进锅里,蛤蜊在锅里跳起了舞,我想伸头看一下,爸爸一把挡住我,说:快让开,当心油溅出来。”过了会,我终于可以看了。随着爸爸手臂上下挥舞,蛤蜊们也越跳越欢,颜色从深灰到淡红,这时,爸爸洒上了一些料酒,再翻炒一会。“出锅了。”爸爸的大嗓门吓了我一跳,这道菜终于完成了,好大的一盆,我小心地将它端上饭桌,在柔和的灯光下,蛤蜊一个个油光闪亮,绿葱白蒜点缀其中,真是漂亮极了,我忍不住拿起一个品尝起来,啊,这种美味,真是想忘也忘不了呀。

  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对这道菜赞不绝口,我心里可得意了,因为这是我和爸爸共同完成的,饱含着付出,肯定和爱,这就是我最喜爱的一道菜――爆炒蛤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