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爱家乡的老宅_550字

[文思杯A组]我爱家乡的老宅_5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从来没有去过我太爷爷的家。一次偶然机会,我随爸爸回到了家乡,见到了家乡的那所老宅。

  那座房子年久失修,以前的红砖绿瓦“脱”去了新衣,只可依稀辨出原来的颜色。房子共有三层,虽然简单,却掩盖不住工匠那巧夺天工的手艺;虽然风尘侵蚀,却依然坚稳如故;虽然年代久远,却依旧难掩其珠玉本色。这就是我太爷爷的故居。这栋带着泥土的芳馨和灰尘的味道的房子;这座经历岁月的考验和风雨的磨练的老宅,在我眼里,可远比那些画栋雕梁、散发着油漆那刺鼻难闻的“豪屋”要好的多。在这所房子里,我感到亲切而且温馨。比起在那些雄伟壮观的“钢铁森林”里,看着形形色色、忙忙碌碌的人的陌生感,我觉得只有在这所房子里,我才能感到只属于城市的“鸭梨”烟消云散。

  屋里一把木椅上面的花纹早已被磨平,但太爷爷却坚持用了几十年。“小时候,太爷爷经常抱着我坐在这把椅子上讲故事。”---爸爸的话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门口的稻草随着风儿起舞,天边的云霞伴着夕阳落入了山的背后,这座房子有我太爷爷、爷爷和爸爸的温馨回忆,我喜爱这座老房子。

  在这座老宅里,我感到了舒适和简朴,坐在稻草堆里遥望着这所房子,我仿佛看见了太爷爷那慈祥的笑脸。这里的一草一木,使我难以忘怀。更令我难忘的是太爷爷那简朴的作风和节俭的性格,我要向他学习,我相信,这会让我一生受用不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