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懂得了诚实_1200字

[文思杯A组]我懂得了诚实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几年了,但我却记忆犹新。妈妈的话至今在我耳边回响,鞭策着我不断进步,因为诚实是智慧之书的序章。

  那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只得了70多分,而在考试之前,我还信誓旦旦地对妈妈说保证考好。这可怎么办?放学的时候,爸爸开车来接我,我假装睡着了,心里却明知道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啊。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妈妈严厉的目光,责备的语气……想象着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一进门,妈妈正在摆放碗筷,看见我回来面带微笑地跟我打招呼:“回来啦?洗洗手,帮妈妈盛饭,准备吃饭了。”“嗯。”我匆忙地应了一声,像老鼠见了猫似的,背着书包跑着进了书房。唉!我该怎么跟妈妈说呢?不说吧,老师要求家长签字,明天老师还要检查,更何况我还和妈啊说今天会发成绩呢……“还不来吃饭啊!”妈妈喊了起来,我慌慌忙忙走到饭桌旁,不紧不慢地吃起翻来。

  吃完饭,我便跑回了书桌前,写起了作业。这时我听见妈妈的脚步声朝我走了过来,忐忑不安的我就像怀里揣了一只小兔子,心里扑扑乱跳。不出我所料,妈妈对我说:“琛,数学成绩知道了吧?”“没……还没呢……”我断断续续、结结巴巴地说着,说得连我自己都心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撒谎了!我的脸涨得通红,不敢正眼看妈妈,仍然低着头写作业。妈妈也许是看出来了:“不是真的吧?是不是没考好?小孩子要诚实,这回没考好,下回可以努力赶上去,要是养成撒谎的习惯,那就永远也进步不了了。”我不由自主地把头埋得更低了。妈妈接着说:“平时的考试分数并不重要,只是检测一下你知识的漏洞和缺陷,我看一下,也是帮助你分析一下错误。如果你不说,那你就会一直错下去。不论好成绩还是坏成绩,都只是暂时的,我相信你会勇敢地面对成绩!你要相信妈妈,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碰到什么问题,都要跟妈妈说,妈妈会帮你一起解决的。”我听了这番话,心中不禁为之一震。是的,我一直害怕、不敢面对的只是自己,我知道自己这次考试并没有尽全力,所以才害怕妈妈责怪,如果为了掩饰一时的错误养成了撒谎的习惯,那就错上加错了呀。于是我鼓起勇气,从书包里拿出考试卷子交给妈妈。我惊喜地发现,妈妈看着我的目光是温和的,充满信任的。我也非常坦诚地跟妈妈交流了试卷中我不该错的部分,表示我会慢慢端正我的学习习惯。

  妈妈,她哺育我们,让我们无忧无虑地成长,将最好的都给我了我们。当我们难过时,她会逗我们笑;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她会鼓励我们继续向前;当我们生病时,她会寸步不离地守着我们。妈妈的亲切教诲再一次洗刷了我心灵的灰尘,她是我的依靠,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的唯一。妈妈,你是我的避风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