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难忘妈妈脖颈上的珍珠_800字

[文思杯A组]难忘妈妈脖颈上的珍珠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刻骨铭心的爱。一想起母亲,我就想起了妈妈脖颈上的”珍珠“。

  童年的记忆里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但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我是个顽皮、好动的男孩子,总会不小心碰伤自己。每次母亲都是生气地看着我,一边冲我嚷嚷,一边小心地为我处理伤口。这时我都会说:“对不起,我不小心伤着了。”告诉你个小秘密吧,其实我这么说不是怕疼,是怕妈妈发脾气。但是有一次我是真的害怕了。

  那时,正值春节期间,我上卫生间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嘴唇磕破了,流血不止,疼得我哇哇大哭。妈妈赶紧抱起我就往医院跑,躺在母亲温暖的怀里我没有感觉到一丝恐惧,母亲一路上没埋怨我一句,吓得她满头大汗,说话都直哆嗦,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走路跟飞奔一样,不停地问我疼不疼,让我坚持一下,很快我们就到了医院。当医生给我处理、包扎好伤口对妈妈说没什么大事时,我明显感觉到她深深地松了一口气,那双微微泛红的眼角显露出温暖的母爱。夕阳照在妈妈的脖颈上,上头有几颗亮晶晶的东西,像闪烁的珍珠。――不知是妈妈的汗滴,还是泪滴?我说:“妈妈,我现在不疼了,血也止住了,没什么大碍了,你别哭了。这次你怎么没像以前那样对我大吼大叫呢?”妈妈深情地看着我,对我说:“你知道不?每次你受伤后,你是身上疼,妈妈看着你受伤的样子却是心上疼。我以前吵你是为了让你长记性,以后再玩的时候注意安全,不要再受伤。”我听完后心里充满暖暖的母爱,发誓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做事不再鲁莽、慌张,不让妈妈为我担心。

  妈妈平常装扮朴素,平时也很节省,她那一头乌黑的浓发,也没有佩戴过什么珍贵的首饰。可是——珍珠!闪耀在我记忆里的妈妈脖颈上的珍珠,是世界上最漂亮最珍贵的首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懂得了她的价值。母亲,这个世界上我最亲近的人,她用尽自己的方式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爱护着我,给我以世上最无私、最温暖、最真挚的爱。我要发奋读书,快乐成长,回报妈妈对我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