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妈妈的寂寞_800字

[文思杯A组]妈妈的寂寞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两扇门一关,剩下的就是妈妈的天地――一个空荡的客厅和一个光线昏暗的厨房。一天早上,我在阳台上浇花,回头看见妈妈坐在阳台的一角,静静地、默默地洗着这一家人的衣服。这时我不禁想到五月天的《洗衣机》中的歌词“洗衣机穿着一身褪色塑料压克力,独自在阳台上受日晒风吹雨淋……”

  阳光淡淡的,映照着妈妈的侧影,一下又一下地弯腰……鼻子一酸:妈妈……

  有时觉得妈妈过于唠叨,天天在耳边烦。可是在妈妈内心深处,掩盖着难言的寂寞……现在看来,妈妈似乎没有业余爱好。但是,在年轻时,她玩得高雅、玩得舒心。以前的浪漫优雅,在现实面前都不堪一击。现在她再也不能自由的支配时间了。清晨,即使天再冷,她也不能多睡一分钟,总是早早地起来做早饭;早饭做好后,又争分夺秒地往菜市场赶,买好菜又提着沉甸甸的袋子,马不停蹄地往家赶。正因为妈妈活的如此辛苦、如此忙碌,所以她才渴望有人陪她谈谈心、说说话。可是,经常是爸爸工作繁忙而没法聊,而我因功课多没法聊。于是,每到最后,都是妈妈一个人独自织毛衣、看电视,来打发她的寂寞。

  她十分关注一家人团聚晚餐的时候,每到此时,妈妈总是迅速的把她精心烹饪的佳肴一一端上,然后打招呼让我们吃饭,劝爸爸多喝汤,为我多夹菜。她则是微笑的看着我们大口嚼噎,眼里露出满足的神情,话也不知不觉多了起来。然而,这短暂的对话,却不懂事的我打断了。

  偶尔,看到妈妈一个人坐在厨房里,呆呆的看着蒸汽出神,我不禁想到:应该多陪陪妈妈。可是,功课一紧或心情一坏,又疏忽了她的寂寞。

  不久前,我在家放着五月天的《洗衣机》,那清晰柔和的歌声响起时,我发现,妈妈放下了手中的毛衣,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听着歌。

  “多少年了,旋转又旋转,时间一眨眼过去。才发现,妈妈一直是我无声洗衣机;才发现了,她的皱纹是无法偿还的借据;才发现了,她的背影是无法释怀的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