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妈妈,其实我明白你的爱_1000字

[文思杯A组]妈妈,其实我明白你的爱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妈妈”,这是一个深远而意蕴的词;“妈妈”,这是一个苦涩与醇香并作的词;“妈妈”,这是一个当你急需她帮助而随呼随应的词;“妈妈”,她还是一个给予你温暖与慈爱的词!

  还记得那首诗《LetmeFly》吗?当诗中小鸟恳求妈妈让它飞走的时候,鸟妈妈对小鸟的无限关爱,但又不得不收回慈爱让小鸟远飞的那几句吗?“妈妈,让我飞吧。”妈妈说:“孩子多睡一会吧,等你的小胳膊小腿再长大些……”从动物界到人类一直演绎着这样的情节。

  记得那是第一次我一个人放学回家。早晨临出门时,妈妈一直叮嘱我“一出校门,一定要给我打个电话!”但是,我那时渴望独立的心情十分强烈,心想“哼,还把我当小孩子对待吗?今天我要自己回家证明给你看!”放学铃响了,我想”我可以自己回家,我知道路怎么走,即使没有妈妈陪伴,我也可以;即使没有电话的指导,我也可以……“这么想着,我就把电话关了机。进了电梯,我得意极了,一想到妈妈打开门时的惊讶表情,我甚至有一些迫不及待。但是一进家门,我就发现我错了。门开了,迎面而来的却是焦急万分,穿戴整齐的妈妈,她正焦急地准备出门。一见我,连珠炮似的逼问起来:”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为什么手机关机?为什么不听我的话?……这一连串的为什么,使我迷惑,也使我清醒了……哦,原来给母亲说一声“我很平安”竟是那么的重要。

  在生活中,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在我练琴的时候,我一旦有了错音,她便毫不留情地批评我。但是,在我受到挫折时,她是第一个给我帮助与支持的;在学习方面,她铁面无私,但只要遇到困难,她又随叫随到,耐心讲解。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个感人的故事,它讲述的是在汶川大地震中,一位妈妈刚喂完才五个月大的女儿,地震就发生了。摇篮突然地晃动,就在母亲双手刚抓到摇篮的时候,轰的一声,母亲抱着摇篮坠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两天了,黑暗中,母亲不住地告诉自己:“让女儿活下去,让女儿活下去!”可女儿已吮不出一丁点乳汁了……五天后,母亲已经没有了气息,脸像纸一样白,微笑着,眼睛望着女儿。女儿嘴里含着母亲的一只手指吮着,人们发现,母亲的每个手指上都有一个小洞。

  冰心奶奶在《繁星》中写道:“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其实,妈妈的心里是满满的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