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情缘录流裳倾城_3000字

情缘录流裳倾城_3000字

2015-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流裳倾城

  梭子

  烈火四年,火云国一统天下,皇帝名为烈梦之,文韬武略,无一不精,其弟名为烈倾城,倾城容貌,风华绝代,更是为一统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故被封为一字并肩王—烈火王,一人之上,万人之上。

  凤流裳,皇帝第一暗卫,虽是女子,但巾帼不让须眉,除皇上外无人知晓她的存在。

  壹

  一日,傍晚,烈梦之即要入寝,动作却一顿,转头,看向门外,“流裳。”凤流裳如一道暗影,眼光一间就已到烈梦之面前。

  “皇上。”

  “跟在倾城的身边,有时间就了结他。”烈梦之的脸色阴沉得可怕。

  “朕不会再把对朕有威胁的人或事情放在身边。”凤流裳没有多说什么,从她记事开始就一直跟随在烈梦之身边,这么多年与他的交情已经是她没有任何犹豫,如果没有他,她可能早就死了吧。

  可是……这件事……哎……

  贰

  烈火王府,烈倾城站在房间门外,披着披肩,缓缓走到院子中间,坐在石椅上。

  “既然来了,为何不现身?”抿一口茶,转头一望,却见一身湘群,指沾丹寇,面涂胭脂的凤流裳。

  “又是王兄塞来的侍妾么?”烈倾城嫣然一笑,“你走吧。”

  凤流裳缓缓走到列倾城面前,面目清冷,那本因迷人的灵动眼睛,却恍若一潭死水。

  “我不是侍妾,我只是把这个侍妾杀了,用她的身份进来而已。”

  烈倾城嘴角一挑,“而已?这可是杀头的大罪!你!不怕我杀了你?!”说着,手中利剑一触及凤流裳的脖子上那宛若凝脂的肌肤上。

  “你杀不了我,你自己也知道,只有我能解你的毒。”凤流裳用手拨开那贴在脖子上的剑刃,冷清的说。

  烈倾城眼睛不眨,眼中的惊讶却已被凤流裳收入眼底。

  “你不用想了,你这毒是我下的,自然也只有我一人能解,你……”话还来得及没说完,已被烈倾城一手揽入怀中。

  “清清,对不起,我对不起你,你留下来吧,不要走好不好。”

  在前半句话说出来后,凤流裳泪已落下,而后半句却让她记起了自己的任务。

  “不可能!我只会给你解毒,解完毒之后,我就会走。”我不会把任务完成,就算我死,他也别想碰你一下!!!

  凤流裳已经准备好了为烈倾城去死,可他,知道吗、

  叁

  两年中,凤流裳已将烈倾城的毒治好,正准备走时,烈梦之又找到了她。

  “你不必杀了他了。”

  凤流裳惊异非常“为什么?他对你的威胁不大了吗?”

  烈梦之眼中添了些不明的神色“好戏只能到这里结束了,二弟你不必躲了。”

  这时,烈倾城在门后走出,明丽的眸子看向凤流裳,从明丽的眸子里不再透出对凤流裳的情愫,而是暗淡的失望。

  “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你居然,居然是这种人!我遇人不淑,遇人不淑啊!”

  凤流裳看见如此之幕,便恍然大悟,以她的性格,她没做过的事她不会开脱,更不会解释,但她还是开口了:

  “不管你相信与否,我都没做过对不起你的事。“

  烈倾城面带嘲讽“没做对不起我的事,哈哈哈哈哈哈…没做对不起我的事……罢了,你走吧,走吧。”

  凤流裳也不是没脾气的的人,袖口一挥,便走了。

  岂不知,两人泪已无痕,肝肠寸断,罢了,罢了……

  ……

  肆

  两年后……

  “娘娘,喜册已送到。”一位身穿华丽儒袍的女子身旁跪着一位侍女。

  那女子神色不改,却冷清的说:“嗯,再无任何事情的话,你就先下去吧。”定睛一看,说话之人竟是凤流裳?!!

  原来,那件事后,她回到烈梦之身边,却不料被人打晕,将贞节失与烈梦之,后被烈梦之送入宫墙之中,封为皇后。并将一身武功尽废。

  ‘烈梦之!总有一天,我一定亲手杀了你。’见有人过来,凤流裳掩下了眼中的阴狠。

  抬头一见,是一名苍老的男子,凤流裳觉眼熟,但却未想到,竟是烈倾城?!!可这烈倾城这几年变化之大,差点,让凤流裳没人出来。

  “烈王爷,您屈尊降贵来我这凤鸾殿中,可有何事?”

  烈倾城眼中带着苦涩与以往对凤流裳的那一抹情愫,但这声音却不是那明朗的声音,而是更像是砂布摩擦的感觉。

  “清清……”但是这两个字就让人有一种心疼的感觉。

  顿了顿,又艰难地开口道“我…好想你。”

  “可本宫好像一点都不想烈火王呢!”凤流裳一脸嘲讽地看着烈倾城。

  “今日不是烈火王的喜宴么?不在家中陪你夫人,来本宫这里恐怕不是太好吧?”

  听到这话烈倾城的脸色由苍白了些许,苦涩的说道:“清清,我错了,跟我回去好不好?”

  “我已经不是你的清清了…也…回不去了……”凤流裳慢慢的说道,“如今的我已是你的皇嫂了,你要明白我们已经······没有可能了!”说罢凤流裳的眼中多了一份暗淡。

  烈倾城听后,脸上的苦涩又重了一些,眼中也多了一分忧愁,缓缓合上了眼,轻叹一口,用沙哑的嗓音又道:“那倘若我说···我···我要逼宫,你···会站到哪边?”

  凤流裳脸色一变“你……还是走到了这一步……皇位……对你来说就这么重要吗?”

  “清清,你站在哪边?”烈倾城不回答她的话,而是又将问题重复了一遍。

  凤流裳听到后,眼中越来越黯淡,心中多了一份苦涩,也许,这是默认了吧。默认了对他而言,王位……很重要了?

  凤流裳慢慢的说道:“若你定能坐上那把龙椅,我便帮你。但若你不能,我宁愿去帮烈梦之!”

  听到她的话后,烈倾城心中的苦涩淡了几分。

  “清清,等我!等我坐上那把龙椅,你!定是我烈倾城的皇后!!!”烈倾城郑重地说道。

  可,却不知凤流裳心中已做了必死的打算。

  烈倾城走出凤鸾殿的那一刻,凤流裳,泪无声划过……

  伍

  晚上……

  烈梦之进入了凤流裳的宫殿,看到了在窗旁抚琴的凤流裳,眼中的沉重更多了些。

  “流裳……”烈梦之轻轻唤她。

  但凤流裳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径直走进了内殿。烈梦之也跟着走了进去。

  凤流裳手中拿着一壶酒,说道:“今夜月圆,皇上可否赏脸,与我共饮几杯?”

  烈梦之拿起了酒杯,笑言:“那朕就赏你这个脸了!”

  话虽是这样说的,但却是看着凤流裳喝下去之后,才端起酒杯,仰头饮了下去。

  半个时辰后

  烈梦之走入自己的殿内,却突然发现。体内气血翻涌。

  “凤流裳这个贱人!!!”风一般的跑入凤鸾殿内,却见凤流裳已睡下。

  烈梦之忍着剧痛走向凤流裳,却只见凤流裳,安静祥和,已无气息。

  终于,烈梦之忍不了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一切安静发生……

  而烈倾城毫不知情……

  见凤流裳的尸体上,有两道泪水;这两道泪水洗清了她对烈倾城的所有情愫……

  夜静如水……

  ……

  陆

  烈梦之逝去。膝下无一子一女。

  烈火五年,烈火王烈倾城顺利继位。

  可烈倾城的后宫,只有一位贵妃,六宫无主。

  臣子们百般催促,要立后,一副后宫不可一日无主的口气。

  可他……

  他一直在等一个人回来,他在等他的皇后,他的清清……

  可……他一直等的那个人……会回来吗?

  (本篇完)

    初一:花未央花满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