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凡卡》续写_500字

《凡卡》续写_500字

2015-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凡卡睡着了,作着美好的梦,梦到爷爷收到了他的信,收拾行李来接他了,他们回到了村子,生活虽贫寒,但充满欢笑,无忧无虑。梦醒了,生活仍是残酷的,梦总是不切实际。

  凡卡投完信后,醉醺醺的邮差看到这封信没有详细的地址,还没贴邮票,突然想到刚才投信的——是那个在鞋匠店里当学徒的穷小子,不屑地笑着:“哈哈,还想给你爷爷寄信,看我不告诉鞋匠!”

  邮差见到鞋匠,把那封信给了鞋匠,信的内容揭发了老板一家和伙计们对他的刁难,还请爷爷把凡卡带回乡下,鞋匠怒气冲冲的把凡卡毒打了一顿,让他干更多的活儿,小凡卡苦不堪言,每天流着泪入睡,又是哭着醒来。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爷爷还是没有来,凡卡近乎绝望了,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凡卡偷偷地从鞋柜上拿了一双勉强合脚的鞋子,跋山涉水的来到了乡下,却得知爷爷在一个月前已经去世了,凡卡彻底绝望了。

  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试图找到自己能去的地方。突然,一辆马车疾驰而来,撞倒了凡卡,凡卡回想着与爷爷相处的点点滴滴,会想着那贫寒却幸福快乐的乡村生活,身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一滴泪水从脸颊滑落,融入了泥土,也融入了凡卡的灵魂,一个生命痛苦地消逝在了这个已经却毫无留恋的世界……

    六年级:7个汉字以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