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热爱的作文 > [暑期大PK]深入灵魂的热爱_1500字

[暑期大PK]深入灵魂的热爱_15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在金色的阳光中缓缓流动,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花开花落,潮涨潮退,亦包括人心。也许数年后又或者一刹那,一切,便也沧海桑田。看着昨日的一切,被掩埋在时光的尘土中,心,不免悲痛。

  然而,天空,广阔的天空似乎不会变。它依然对你敞开着那无边的怀抱,流光穿过云彩赋予着黑色的大地另一片色彩。清晨,湛蓝的天际像孩子苏醒的那一抹朦胧的微笑,清风带着朝露的清新拂过人们的发梢,小鸟欢叫着,是大地苏醒的乐章。

  中午,带着滚金边的云彩肆意徜徉在透明的天空。它幻化出的丝丝光线洋洋洒洒铺满大地。大地上传来的滚滚热浪是天空张扬的热情。绿叶在阳光下镀上了一层金光,那明晃晃的翠绿闪亮得让我睁不开眼,我的心口也突然装满了光。

  夜晚,徐徐的晚风带着青草香扑面而来。我张开双手任风穿过我的身体,努了努鼻子,风里面藏着童年的味道。我满足地绽放了嘴角。在楼下借了一张躺椅,就那样静静地坐在上面。伴着缕缕微风,睁大着眼睛盯着浩瀚的苍穹。它的色泽仿佛是倒映的海水,漆黑得看不穿一切。但是又披上了一层柔和的光彩,它就像一个温暖的人在静静地注视着你。星星零零散散得落在天际,我盯着天空出神。

  天空是不老的。它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是那样温柔安详的存在。它的每一个模样都那样深刻地映在我的脑海里,我的灵魂也泛着跟天空一样的色彩——淡淡的蓝,浅浅的白。甚至,我的心也是香甜的。对于天空,我是深入灵魂的热爱。是它,陪伴着我每一个日月。不论开心难过,映入眼帘的总是那一片笼着荧光的天空。它向我调皮地眨眨眼,给予我最大的安慰,无限的温柔。

  轻轻闭上眼,很多很多的记忆像散了的粉色花瓣飞扬在脑海里,唯美却也带着伤。那些轻微的疼痛都在提醒着你:“一切都会随风而散。”

  我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里,和小伙伴们顶着狂风暴雨骑行。车轮溅起一圈圈的水花,天空跟我们的内心一样汹涌澎湃着。——后来,再也没有那一天了。

  我在一个繁星璀璨的乡村里,看着那一条长长的银河横贯南北,两端各有一颗明亮无比的星星。奶奶过来说:“那是牛郎织女。”时间在奶奶手指上留下了泛黄的痕迹。世间的一切都是天空上的孩子吧……——后来,奶奶以天空为序,奏成的星谱只回荡在我的记忆中。

  我在一个微风习习的夜晚里,和姐妹一起静静地行走在干净的柏油路上听时间滴滴答答走过。——再后来,风把我们的一切伴着烈火焚烧干草后的味道卷走了。

  抬头,静谧的夜空。伸出手,却抓了一片虚无。是谁唱着“一伸手就能碰到天”?抓到的不过是风残留的冰冷的气息。只是,也正是这一片浩浩汤汤般的苍穹,似乎才能承载着更多的秘密与故事。

  泰戈尔说:“神在我的黄昏的微光中,带着花到我这里来,这些花都是我过去之时的,在他的花篮中,还保存得很新鲜。”

  时光不曾在天空的脸上刻下痕迹,只是偶尔略显倦态。而我,也已学会不再依赖。只是在每一次抬头的刹那,还能捕捉到过去那些深刻的影子。

  我知道,那些恋恋不忘的东西都被时光偷藏在天空的某一个角落里。纵使我没在天空飞过,但我也在天空留下了痕迹。

  正如泰戈尔所说:“我的思想随着这些闪耀的绿叶而闪耀,我的心灵因了这日光的抚触而歌唱;我的生命因为偕了万物一同浮沉在空间的蔚蓝,时间的墨黑而感到快乐。”

  我的所有都在蓝天下发酵,散发出无比的香甜。是蓝天的广阔教会我包容,是蓝天的静谧教会我沉思,是蓝天的灿烂教会我积极!生命也因此而厚重,令人无比眷恋。

  也因此对于天空,是真的深入灵魂的热爱了。

  高一:郑佩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

  美中不足的是:因文章语气相对平和,可以看出作者平和的心态,表现的更多的是安静的喜爱,热爱一次程度远远未达到,更不用说深入灵魂了。

  作者可以在对景物的描写中,应发现超出其本身的东西,将最触动内心的部分加以刻画,以突出深入灵魂与热爱。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