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家的冰冷,他的冰冷(二)_1200字

家的冰冷,他的冰冷(二)_12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开始上幼儿园了,然而那个胖子却上一年级了。那个胖子比他大一岁,但那胖子仍然不是他的对手!

  胖子因为摔跤老是输给他,早就对他怀恨在心了,一直都是伺机报复。

  有一天,他在幼儿园门口不远处等他的姐姐,因为说不定他的姐姐会买点零食吃。那个时候的他以为,姐姐带来的零食就是最好的美食了。恰好,那天,那个胖子也在那个地方等他的哥哥。那个胖子试图跟他说话,想害害他,他知道那胖子必不怀好意,于是就没有理那胖子。

  在他和那胖子间有条水沟,那胖子站在水沟上的小桥梁上,他站在小水沟一边的岸上。突然,他看到从姐姐学校回家的路上,有人归来了。他便没再在意胖子的举动了。

  胖子喊道,”喂,那不是你姐吗?你上来看看!”他对胖子早已放下戒心,只是期盼着早点见着姐姐,然后一起回家,最好能有个糖什么的吃着就更好了。他果真用力的跳了过去,胖子见机会已来!还没等他站稳,便用力把他向后一推,他一下子坐到地上去了。不幸之神总是要特别的眷顾于他,在他坐到地上的时候,舌头也伸了出来,牙齿上下一碰撞,舌头上出现了一道深深的牙痕。一下子,鲜血大量流出。他哭了,先是坐在那桥梁上哭,后来边哭边慢慢的走回家,鲜血依然止不住的往外流。在回家的路上,他的泪水早已布满了眼眶,四周看得相当模糊,小小的脚,迈着小小的步伐,耗费着漫长的时间找寻回家的路!在途中,他早已发现他身上满是鲜血,但没有一个人会过来问他怎么了,没有一个人会过来问他是谁家的孩子,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亦或是不存在。

  他回到了家里,家里人问他怎么了,他说不出话来,很模糊。外公立马就叫外婆煮了两个鸡蛋给他吃,他端着那盛放了两个鸡蛋的碗,好像如获至宝,立马就从厨房跑出去,做到大门槛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好像为了这两个荷包蛋,流了这么多的血,都是应该的。

  姐姐问外婆,为什么给弟弟吃鸡蛋?而不给她吃?外婆耐心的解释道:“他的舌头受伤了,流了很多血,说不定以后就变成哑巴了?所以给他吃,我以后再给你弄!”

  他听到了外婆的话,听得清清楚楚。他哭了,他噎着着来之不易的鸡蛋,噎着那泪水。

  他在心里狂问:“这就是我的外婆吗?老天,不,你对我不公!我只不过是个6岁的孩子,你让我承受他人的陷害,让我无处诉说心中的委屈,让我过早的感受到世态炎凉。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他自己骂自己道:“哭,哭有什么用?眼泪,眼泪有什么用?檫干你的泪水,不要当一个懦夫。上天不会怜悯你,你只有啃食着苦难的草根长大,这是你的宿命?你唯一的抗衡就是接受它的磨砺!”从那以后,他对别人不再轻易信任。他时刻告诫着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高一:蒋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