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家的冰冷,他的冰冷(一)_1200字

家的冰冷,他的冰冷(一)_12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家----是温暖的港湾,对于那些漂泊在外的人,它始终都是温馨的。然而对于他,却不是这样的。

  他有时嘻嘻哈哈,油嘴滑舌,哗众取宠,玩世不恭;有时表情严肃,沉默寡言,实事求是,壮心之至。有人说他好,有人说他坏。有人说他凶狠,有人说他善良!

  他很小的时候,奶奶就去世了!他的爸爸妈妈都只是平平凡凡的农民工,因生计所迫,不得外出打工。5岁时,他被送至外婆家。外婆还抚养了几个女孩,就他一个男孩。他很调皮,爱惹祸,不懂事。

  6岁那年的夏季,是他在外婆家待的第一个暑假。

  慢慢地,他在这个陌生的村子里时不时的的出现着,他在熟悉着它,它也在熟悉着她!

  渐渐地,他发觉,这个村上12,13岁的男孩子都在玩一种叫做“画9方言读作“花”)片”的东西,里面有许多的人物画像,一小张就有一个,大多数都是西游记里面的人物。他也喜欢上拿东西了,不是一般的喜欢,是一种强烈的渴求,一种强烈的拥有欲。他成天的看着那些大男孩们玩“画片”,他也想和他们在一起玩。也想尝尝赢“画片”和输“画片”的滋味。终有一天,他开口向那些大男孩们索求“画片”。天底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可惜的是,他不懂。他只知道,他想要的东西,他就一定争取要得到!

  与此同时,在这个半生不熟的村子里,出现了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比他强壮些,暂且称之为胖子吧。因为在他的潜意识里,比他胖的就是胖子,比他瘦的----暂时没找到。这个胖子争强好胜,在村上是个出了名的淘气鬼。

  不知是哪位大男孩出的馊主意,要他与那个胖子比较摔跤。谁赢了,就给谁一部分“画片”。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那胖子的哥哥也是那群大男孩之一。之后,就回家把胖子带出来了!

  战斗开始了,他看着眼前的这个胖子,除了自己稍微比这胖子高那么一点点,啥优势都没有。他没有把握会赢!但为了他梦寐以求的“画片”,他主动迈开了第一步。最终,凭着他自己想要取胜的意志,他赢了!同时也意味着他有“画片”了!胖子的哥哥笑着说:肯定是今天没吃饱饭,明天再来!随后便牵着胖子回家了!

  他看着胖子的后背,黄黄的,全是湿透的衣服吸附着满地的灰尘。他依稀听见,胖子哥哥对其弟弟指责的声音!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开玩了。快乐是属于胜利者的!可他却不知道,这是短暂的。但他也确乎别无他法!

  傍晚,他回家了。空荡荡的一人,两袖清风。他希望他明天还能打赢那个胖子,他也相信他可以做到!

  第二天早晨,外婆洗完衣服回家。狠狠地骂了他几句,还用那凶狠的,鄙弃的,愤怒的眼神瞥了一下他。尽管只是一瞬间,他却全身感觉都不舒服。

  下午,他又赢了那个胖子。结局从来都不会改变,只不过多了个小插曲。那就是,在摔跤前,他把全身的衣服都脱了。

  其实那时候的“画片”,一大张不过才两毛钱,然后可以裁成很多的小张,只不过,他一毛钱都不曾有过。

    高一:蒋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