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转角遇到爱_800字

[爱的感悟]转角遇到爱_8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真挚的东西,是爱让人类在食物链里显得那么特别,成为最高级的动物。

  一天,我又不小心睡过头,叼着一袋奶,手里提着路边买的包子就奔向学校。在离学校只有一个转弯的时候,一声痛苦又无力的呻吟把我的目光引向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奶奶,她浑身似乎只有眼球和牙齿是白的了,好像从来没洗过澡。她可怜兮兮地看着我说:“好心人,行行好吧,我好几天没吃东西了……”

  要在平时,我肯定会给她些钱的,可我放学还准备去买新一期的杂志,而且我带的钱又不多……我有点踌躇了。

  我想:还是买杂志重要,要不过两天就买不到了。反正她说好几天没吃饭了,不如就给她个包子。

  我随手拿了个包子递给她,她用一种渴望的眼神接过,吞了一口口水,我以为她会狼吞虎咽地把包子吃掉,结果她却朝着身后叫了声“兰子”,我愣了一下,才发现老奶奶身后还有一个小女孩,看样子是她的孙女。老奶奶把包子递给了小女孩,小女孩伸出鹰爪般的小手,狠狠地咬了一口,正准备再咬一口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对老奶奶说:“奶奶,我不饿,前天我吃了半张烧饼,昨天我还吃了一点儿饼干呢,我现在还不饿,你吃吧。”

  老奶奶摸摸小女孩的头:“傻孩子,你饿不饿奶奶怎么会不知道呢?快吃吧,奶奶身子骨硬朗着呢!”就在此时,两人的肚子同时咕咕叫起来,她们不约而同地笑了。

  那一刻,我看到了女孩明亮的眸子,她的眼眸是那么清澈,犹如一汪潭水,我的心突然也随之荡漾:本来我以为爱就是那种“却被你甜甜的笑给打败”,老奶奶和小女孩吃一个包子都要互相让,这种无私的爱让我觉得原来爱也能这么伟大,这么温暖!那一刻,我突然为我之前的想法感到愧疚,感到无地自容。

  我把我身上带的钱悄悄放进了老奶奶的破碗,真情无价,这样,也许能让这转角的感动更长久一些。我摸着我的胸口,这里,很暖。

  六年级:侯欣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其实小作者还是很善良的,本文在故事情节上或许并无特别之吸引人之处,但仍不失为一篇成功之作,其一,较好地刻画了角色的形象,其二语言生动丰富,生活气息浓,起到了良好的表情达意之效果。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