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莫待无花空折枝_1200字

[爱的感悟]莫待无花空折枝_12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间花草太匆匆,春未残时花已空。时间的沙不停地在掌中溜走,转眼间已经三年。三年的时光足以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孩童牙牙学语,足以让一个病入膏肓的老人恢复康健,也足以让一个懵懂的少女懂得什么是想爱不能爱。

  枯藤,老树,昏鸦。我记得彼时的你乌黑的头发,面如刀刻的英俊让人心生爱慕。我喜欢你背着我从山的这一边到那一边,带着我去摘山脚的野枣,那种枣可真是酸啊:我喜欢你在逛庙会时将我高高的举起,那时的阳光可真暖啊;我喜欢坐在你的身后靠在你宽厚的背,那时耳畔拂过的风可真是清爽;我喜欢看着你在我闯祸回来将我护在身后的紧张模样,那时你的双手可真是有力啊;我喜欢你在星夜里为我切下的西瓜,那时的汁水可真是甜啊。到后来啊,你的黑发出现了零星的白,你的手也有些粗糙,你的背也不再那么宽厚,而我向着学校里出发,忘了身后的你。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天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圆,映在房前的池塘影影绰绰,妈妈牵着着我的手,紧紧地有一层粘稠的汗,有一些微微的颤抖。我拉着妈妈穿过门前低矮的树,看到榻前你羸弱的面庞,我才惊觉你的头发已经雪白,在月光下熠熠生辉,刺得我的眼睛生疼。120的鸣笛声惊破寂静的山村,我听的分明那是沉睡的虎被惊醒的低吼。我忐忑地坐在车上,看着窗外一片漆黑,心也沉了下来,远处星星点点的灯火在晚风中摇曳,我害怕极了。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等中考完好好陪在外公身旁,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中考完毕,我还是失约了,听着外公在电话那头的喃喃自语,我告诉自己,等我上完预科班就去看他。

  小桥,流水,人家。那个载满我童年欢乐的摇椅还在池塘的那一畔,那把破旧的大蒲扇已经不见了踪影。那个低矮房中那个英俊的男子你还在么?别知心妄想了。黄昏的阳光总是那么的温软,让人想沉溺其中。我坐在了摇椅上,他发出吱呀吱呀的童年小调,是了,还是原来的竹摇椅。外公你不是说要等我么,你不是说要看我今年的新衣服么,你不说要牵着我的手去摘前院的樱桃么,你不是说要看看我长高了么,你不是说村西头的爷爷家的小松鼠要送给我么,你不是最喜欢我唱歌了么,我回来了,我唱给你听好么,好么……风吹断了我的呢喃,我真的是——悔啊。

  摇啊摇,摇到外公桥,外公夸我好宝宝,一把糖来一块糕…

  我满心的懊悔,早在那么多次的搪塞中你恐怕早就已经失望了吧,你还想我么?你还记得当年你怀里的天真羊角么?你还记那得你背后那个你爱的小姑娘么?你还记得要为我打一只大兔子的约定么?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如今的我可不是在空折枝吗?我只能面对一张黑白照空自凭吊。这世间可贵的不是金钱不是工作不是爱情学业,而是高堂健在,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愿我今生不再蹉跎岁月,愿我今生终得无怨无悔,愿我此生还可以在亲人身畔侍奉汤药,愿我不悔今生。

  高二:康燕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结尾以及时尽孝点明中尽,含蓄隽永,意味深长。

  全文用了中很模糊的手法表述,老师其实是不建议的,从一开始容易让人误会,尤其是第二段的描写,非常模糊。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