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另外一个世界_1500字

另外一个世界_15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寒冷的晚上,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几乎所有人都待在家里,没人愿意出门。可在大街上,一个西装革履,穿着得体的年轻人向北方走着,不知去哪。

  年轻人看起来不大,也就二十岁左右。穿的不多,只有一身西装,在这样寒冷的夜里,穿这么少会冻坏的。但他看起来并不冷,反而浑身热血沸腾。

  “马上就要到了,等着吧,我会让你们付出代价。”年轻人嘴角上扬起一抹弧度,看起来像是在嘲讽谁。

  他在说谁?没人知道。

  他走到了一个没人注意的小巷子里,他一直走,直到没路可走了。面朝着墙,环顾一下四周,在发现没人注意后,伸出了插在西裤兜里的右手,放在了墙上——准确说,是穿过了墙。一只手进去之后他并没有迟疑,而是弯下了腰,整个身子都钻了过去。

  墙的后面,并不是哪位大户人家的房子,而是一片草地,准确地说,是一个世界。这里和墙外的世界不同,墙外是寒冷冬天的夜晚,这里是温暖的春天的午后。地上长满了青草,远处是一边森林,不时传来野兽的叫声和小鸟的鸣叫,看起来生机勃勃。年轻人钻进来后便不见了踪影——

  草原上,一个少年平躺在地,沐浴着阳光,嘴里叼着一根随处可见的草,头枕着双手,看起来很慵懒。他望着蓝色的天空,一双美丽的眼睛很特别,一只湖蓝色,一只黑色。他就这样望着天空,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很久,少年闭上了眼睛,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当他醒来时,发现天空已经由蓝色慢慢变成黄色,太阳仿佛抱着远处的山丘,不愿下山。他告诉自己快走吧,不然等会从森林里窜出一只狼的话,那可就麻烦了。只见他双腿向上抬起,使劲往下一摆,站了起来,显然身手很不错。

  他向着森林对面的方向走去,越走越远,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只知道去找一个能收留自己过一夜,能给自己一口饭吃的人家就行了——

  在一座与乡村的恬静格格不入的繁华喧闹的城市里,一家跆拳道馆里,一些吃饱了晚饭的小家伙们已经准备好了接受训练,他们按着腰带的颜色从高到低的排列着,个个昂首挺胸,像训练有素的军人一样。他们都穿着练功服,腰间系着不同颜色的腰带:白色、黄、绿、蓝、红、黑,最多则是白色,最少是黑色,少得可怜——只有一条。这一条便是全馆的大师兄持有的,每一次对打练习都是他把别人打到,没人能打得过他,故此,教练才把黑腰带只给他一人

  同一座城市,不同的地方。一家酒吧里坐满了人,酒吧门口有着两名高大魁梧的大汉守着,看来这酒吧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这里的人都在攀谈着,有人在和朋友聊闲天,有人在这里碰见了很久不见的朋友,在彼此问候着,有人在聊一些酒吧外的普通人听不懂的事——

  这酒吧被称为“不存在的酒吧”,除了大部分能力者以外,几乎没人知道,知道的普通人也会被那些大汉们拒之门外,强闯的话,会被大汉们打得很惨。

  墙外的世界。一户人的家里,一对夫妻在卧室里,丈夫躺在床上,头枕双手,两眼空洞的望着天花板,像极了草原上的少年。妻子坐在床头,她长得很漂亮,一头美丽的乌黑亮丽的长发,打着一个个卷,一张瓜子脸配上一双漂亮的眼睛,美丽的湖蓝色的瞳孔就如同那少年一般。她手上拿着原本应该放在床头柜上的照片。照片里,有着一家四口:丈夫和妻子,妻子面带微笑,怀里抱着一个五六个月大的女婴,还有个小男孩牵着爸爸的手,笑得特别灿烂。这张照片,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可这位妻子越看越伤心,到后来,一双美丽的眼睛被泪水占据了。

  她带着哭腔对丈夫说:“楠楠走了多久了?”

  “三年了。”丈夫平静地说,他平静的脸没有因妻子的话语有任何表情,看起来很冷漠。

  “他是不是还活着?”妻子说到了这,眼泪便是忍不住地流了下来。

  丈夫没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天花板……

    一年级:叫啥不重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