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三国演义》有感_650字

读《三国演义》有感_65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三国演义》一书,使我受益匪浅。中国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国演义》也是四大名着中唯一一本根据历史事实改编的小说。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学名着,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期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三国演义里面刻画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善良仁厚的刘备,急性子暴脾气的张飞、英勇善战的赵云、还有那个被称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的曹操,当然还有我最佩服的诸葛亮啦!他深谋远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谋、料事如神。(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或伏龙,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空城计、草船借箭、三气周瑜、赤壁之战借东风、七擒孟获……无一不显示出他的足智多谋和料事如神。

  就拿《空城计》来说吧。在街亭失守后,司马懿十五万大军直逼西城,不巧诸葛亮已将兵马调遣在外,一时难以回来,城中只有一些老弱兵丁。危急之中,诸葛亮自坐城头饮酒抚琴,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司马懿兵临城下,见城门大开,20多个百姓模样的人在低头洒扫,耳听诸葛亮琴声镇定不乱,心中疑惑,不敢贸然进城,引兵退去。等得知西城是空城回去再战,赵云赶回解围,最终大胜司马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只要踏踏实实,仔仔细细地走好追求成功过程中的每一段路,相信成功一定会不远的。当我们羡慕地看着别人成功时,却往往忽略了他在成功的道路上付出的艰辛。就像冰心说的:成功的花。人们只惊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初一:传说中的传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