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莫不静好_800字

莫不静好_8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莫不静好”,这是《诗经》里的句子,凝练、素净。

  这四个字,仿佛是清风拂过发际,溪水漫过脚踝,舒适且美好。常常让我想起外婆戴上老花镜纺棉的情景。棉花是从秋天的棉桃里采出来的,用压花机把棉籽压出来,外婆把棉花搓成小棒槌一样,然后在纺棉机上纺成一根根结实的棉线。外婆一手摇动纺车,一手拉线,线轱辘逐渐丰满起来,外婆脸上露出棉线一样的微笑。那一刻,我总感觉,安然静谧的日子都是从外婆的纺车上纺出来的,平凡庸碌的日子经外婆的纺车一摇,脉络都清晰了。

  岁月是一湾浅滩,我或是那轻拍沙滩的水滴,或是那被大海亲吻的沙晶。我是这么渺小而又这么独特的存在。

  阳光流进房间,溢满心底,随着舒缓的音乐轻轻触动着我的神经。面对着阳台上各种生机勃勃的绿色生命体,我轻闭双眼,呼吸之间,我成为一株小草,绿意盎然,不断吸收外界的阳光,抬头笑对那足以压倒我身躯的庞大雨滴。我不怕,不管未来有多艰险。

  窗外总是人来人往,行色匆匆,像被披上了发条一样,我就那么静静的坐着,看着,没有言语,人群熙熙攘攘,时光悄无声息。

  牛脑和果汁,米饭和面条,坐着和躺着,每天不断选择,不断迷茫,我无所适从,我不想选择。

  我用笑声治愈伤痛,用眼泪倾诉感情。不悲不喜,岁月晴好。春天到了,草儿开始萌芽,花儿开始结苞,我的活力也开始苏醒。褪去了冬日的厚重,一切都那么轻松。空气清香,鸟声婉转,我在大把大把的时光里游走,那清风吹拂,那细雨淅沥,那暖阳抚摸,我便得了那一身的轻便。

  日子如荷底风声,带着潮湿的气息,这潮湿让日子内敛实在,,没有丝毫浮尘一样的轻飘和驿动。懂得安享生活的人,大都愿做莲蓬上停栖的蜻蜓,在莲蓬上吮吸养分,安歇休整。荷下,有蛙鸣点点,涟漪圈圈,这些都是岁月的伴奏。

  生活的水流潺潺而过,我们如莲子,安然睡在莲蓬里,带着睡梦的甜香。

  有梦的生活都是丰满安宁的。

    高三:祁正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