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_8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下午,我在校园一角听到了刺耳的词语,有一个学生说:“傻子。”还有一个学生说:“二货”……他们两个在那里互相的骂别人,我知道被骂后的感受,心里很不舒服,有一种刺骨而冰凉的感觉,就像若干根针从天上掉了下来,扎进了心脏似得痛。

  我真的很想了解,这些不文明的话是从哪里来的,结果我从网上搜集发现了如下的一段话:

  “《四十二章经》:“仰天而唾,唾不至天,而堕其面;逆风扬尘,尘不至彼,还飞其身。”骂人,不是不可骂,但要出于好意,出于爱心、善意,不要从否定他人的立场来骂,最好是从积极面来说,如:你要有良心,要学圣贤,要讲究做人的道理,如此,就能让人接受与受用了。

  骂人则用言语侮辱他人的意思,骂人并不等于喷,喷只是骂人中的一种骂法。”

  那么爸爸妈妈的“骂”是出于管教,不想让孩子学坏,对孩子负责任的一种方式。

  这两位学生骂人又出于什么意思呢?不就是互相贬低,互相瞧不起别人的意思吗?

  世界上所有的脏话大多来源于父母的嘴唇,还有一部分是一些没有礼貌、没有素质、没有家教人群说出来的话。

  中国有五千多年的古文明,如一张白纸,那些脏话就如一瓶墨水,那么现在人文明去哪了?是不是墨水被摔碎了,玷污了白纸那身纯洁而美丽的衣裳呢?

  有一句话说的好“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句话充分的体现出了和我一样渴望文明、渴望幸福人们的想法!

  想要文明,不是做不到,而是人们不愿意去做,我觉得假如甲骂乙,那么乙会很难受,就会情不自禁、不由自主的骂甲,这也是骂人一种特殊的传染病。但这个病没有解药,只要你有一颗文明的心、纯洁的心灵,那么你就不会被传染。

  人们啊!醒悟过来吧!难道你们听脏话感觉不难受吗?为什么要学他们呀!到最后也拿不到任何好处,有些脾气暴躁的人跟他作对甚至能把你打的伤痕累累。

  “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我呼吁大家不要在出现口头语了,文明,是我多么期待的一件事情呀!我相信,我坚信,文明处处都在,只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来脏话一定会无影无踪!

    初一:传说中的传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