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诚实守信_650字

[超新星小学组]诚实守信_65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鲁迅先生曾说过:“诚信为人之本。”历史上关于诚信故事也很多:苏武牧羊、一千棵樱桃树……在我身边也有一个诚信故事,这件事让我更明白诚信对每个人的重要意义。

  我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小伙伴,叫马心怡。虽然我们不是一个学校,一个区的人,但我们始终是好朋友。某天晚上,她打电话:“我们明天下午,见个面吧。在沙坪坝……”于是我们约定星期六下午两点在沙坪坝地铁站,不见不散。

  星期六下午一点二十八分,我准时到了地铁站门口,在太阳下我等了十分钟,就是迟迟不见她的踪影。我有点焦急,心里开始埋怨起她来:“自己约了我出来见面,却怎么不守时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情绪由原来的兴高采烈转为忿忿不平,我在地铁站门口转起了圈,又等了十分钟,马心怡还是没有出现,我很失望地想:“这个马心怡,真是太不守信用了……”我着急就拿起手机,给她打电话。可是对方手机关机。心想:“可能她手机没电了,算了别等了,还是回家吧。”

  第二天上午她发信息给我说:“昨天我手机没电了,没看见你,给你说声对不起……”虽然我们两没有见过面,但我们依然把对方当朋友。

  诚实守信是亲朋好友之间交往的重要基础。对一个人来说,诚实守信是一种道德品质和道德信念,是我们每一个人人格的体现。也许诚实与守信分开时是一种态度,而当两者合一时,就是一种美德。如果每个人都多一些这样的美德,生活将会更美好,世界将会更精彩。

    五年级:邓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