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假文盲_650字

假文盲_65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漫画是一种具有强烈的讽刺性的图画。每次看完后,我都会忍不住会捧腹大笑起来。而今天看了这幅华君武爷爷的作品《假文盲》后,自己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不禁掩卷沉思。

  图画里画的是一个雪虐风饕的早上,人们个个冷的直打哆嗦,而在候车站台中有四个身强力壮、衣冠楚楚的大男人却把一个娇小的母女挤在了一旁。

  站在最前面的像是个做生意的大老板,穿着一件貂皮大衣,光滑而油亮的皮鞋。

  站在这位“大老板”后面的像一个军人,头戴棉帽,身穿棉袄。如果他真的是一个军人那么他怎么会忘记“为人们服务”这句话呢?

  军人后面是一位年龄大约40岁——50岁之间,他头上戴着鸭舌帽,穿着一件保暖羽绒服,还带着一副眼镜,相似知识分子。可这位又做的怎么样呢?

  最后一位戴着口罩,身穿长风衣,显得十分斯文很讲究。

  这些人看似都不像没有素质的人,但是站在母子上车处装文盲又能体现出什么呢?而且他们若无其事的样子,面无表情的神态使我越想越气愤!虽然他们不是视力上的文盲,但是他们是心理上的文盲!人们应该纷纷谴责这种行为!

  此时雪越下越大,那位母亲开始瑟瑟发抖,那位婴儿睁开了他那大大的、好奇的眼镜心想他们是谁呀?

  这幅漫画给了人们很多启示。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例如,旁边有个垃圾桶,仔细一看,垃圾桶里没有垃圾,垃圾桶外垃圾满地;公园里“禁止踩踏草坪”的标语白纸黑字让人一目了然,但是,小草还是被惨遭毒手!;图书馆里明明写着“静”字但是还有人在那大声喧哗。这些行为都说明什么呢?

  人们啊!保留我们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从我做起,提高素质,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初一:传说中的传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