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 > [暑假大PK]学会做自己的主人_600字

[暑假大PK]学会做自己的主人_600字

2015-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命运,就像一束月光,即纯洁,又能为你照亮前方;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命运,就像夜晚的北斗七星,当你迷失在十字路口的时候,它便会帮助你寻找到方向,迎来一片光明;有人说过——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命运,就是你自己最大的筹码,人生就像一盘赌局,谁的筹码大,谁就是最后的赢家!

  记得看过一个故事——

  美国着名女演员索尼亚的童年是在渥太华郊外的一个奶牛场里度过的。

  当时她在农场附近的一所小学里读书。有一天她满脸泪痕地回到家里,父亲问其原因。她断断续续地说:“班里的同学说我长得丑,还说我跑步的姿势难看。”

  父亲听后并不说话,只是微笑。忽然父亲说:“我能摸得着我们家的天花板。”

  索尼亚听后觉得很惊奇,不知父亲想说什么,停止了哭声反问道:“你说什么?”父亲又重复了一遍:“我能摸得着我们家的天花板。”索尼亚仰头看看天花板。父亲能摸得到将近4米高的天花板?她怎么也不相信。父亲笑笑,得意地说:“不信吧?那你也别信你同学的话,因为有些人说的并不符合事实!”

  索尼亚明白了,任何事,都不能太在意别人说什么,要按自己的想法去做。

  小时候,我太懦弱,经常被人欺负,我回家和妈妈告状,妈妈却对我说“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做你自己就好了啊。别人说你傻,你就傻?别人说你懦弱,你就懦弱?你人是活的,证明给他们看你并不傻并不懦弱!”

  是啊,何必在意别人,没有人能操控你的人生,你的未来由你做主!

  五年级:王欣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清新活泼,描写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篇幅短小精悍,值得一读。故事切合实际,蕴含着朴素而深刻的道理,读来令人精神振奋,情绪激昂。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语言相对平淡,阅读之余感到没有亮点。

  作者可以多用些修辞方法,使文章更加生动有趣。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