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 > [暑假大PK]学会做自己的主人_600字

[暑假大PK]学会做自己的主人_600字

2015-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掌握在手中的命运,就像一盏灯塔,迷茫时,攥得越紧,散发出的光越明亮;掌握在手中的命运,就像一双速跑鞋,越是疲惫,越应当勇往直前!从小,我们就应该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你们看,我就是这样成为自己的主人的!

  那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打个哈欠,伸伸懒腰,起了床。我问大声妈妈:“老妈,今天吃什么早饭?”等了好一会儿,没有回应。我诧异地跑到厨房去看,之间桌子上一张纸条写着,妈妈出差了,自己做饭吧!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我嘀咕着:“我哪会做饭呀!”没办法,为了不让自己饿肚子,只能硬着头皮试试看了。

  我打开冰箱,哟,食材还真不少!有菠菜、西红柿、鲤鱼、鸡蛋,就做个简单点的,西红柿炒鸡蛋吧!我努力回忆着妈妈的动作。首先,我拿出一个西红柿,把它切成几块。然后,我又拿出两个鸡蛋,把它们打进碗里,用筷子搅拌。一切准备好后,我打开煤气灶,把油倒进锅里。过了一会儿,油开始冒烟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炒着。没过多久,生鸡蛋就变成了一朵朵“太阳花”,鸡蛋熟了,我小心翼翼的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继续翻炒。折腾了十几分钟,终于炒好了,下面就要尝尝我这个大厨亲自炒的菜啦!我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恩,有点淡。不是有点淡,而是非常淡啦。算了算了,第一次做嘛,以后一定能做好的啦!我吃着自己做的菜,心里美滋滋的。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以后,我要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不能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

  五年级:解晓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特写镜头别开生面,情趣盎然。全文充满童心童趣,读来倍感亲切。最后,作者用寥寥数语,表现出了自已对成长的的感悟,令人感动。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对于困难的描写笔墨太少,成长,尝试必然伴随困难一起出现才更合理。

  小作者可以重点描写下做饭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如何客服的,以及成功后的心情,使文章更加饱满。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