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槐香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槐香_900字

2015-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夜落了细微的雨,清晨正是凉意未消的时候。开了窗,突然想出去走走,感受一下新鲜的雨的味道是怎样的。我想,那样会让心真的平静吧。

  那么,就走吧。

  除了一枚钥匙,什么都不须带。连素日不离身的银色相机也丢在身后,尽管带着,并不占许多地方。我只想要安静的感受雨后,而心情是不需要,也不允许被拍摄的。时常缭绕身边的音乐,亦不免被留下。清晨时分,自有它的天籁在等待有心人的聆听

  我看到了什么?我在感受什么?

  —安静的街道上有安静的槐花树,安静的槐花树上有青黄色安静的蓓蕾,安静的蓓蕾不断弥散着安静的清香,安静的清香散发到安静的空气中,安静的空气笼罩着安静的人。

  这正是我想要感受的一切。雨后,无风,微凉,独自。这四种清淡的元素组合在一起时,便构成了特别有味道的妙不可言的意境。感谢这个清晨,让我很幸运的走进了这种意境。

  早晨的温度让我很是享受。走在槐花树下,清凉的气味淡的那样惬意。偶尔有掉落的蓓蕾轻轻的打在微昂的脸颊,竟有蒙蒙乱扑行人面之感,仿佛这蓓蕾隐去了香气,也俨然如雨了。

  漫步在满世界的清香中。不经意地抬头,便是横搭蒙络,纵衔缠缀的满擎花蕾的枝桠,从仿佛已浑然一体的枝桠以看不到天空的颜色,但我至今相信,那会是最宁静的颜色。

  槐叶上还残存着前夜的陈雨,有不时抖落的水珠掉落在头顶,略一颔首便顺着发隙欢快的滚落到眼角,很像一颗冰冷而晶莹的泪。然后,再等着它被皮肤的温热感化着皈依空中的那一刻,轻轻地轻轻地笑。

  再抬头时,蓦然觉得槐叶翠绿的色泽,混了蓓蕾的青黄,显得有些清冷,甚至有种让人无言以对的憔悴凄清……却不易察觉。

  为什么?

  槐香,槐香,槐香……

  怀乡。我豁然开朗。

  无怪槐树的憔悴与落花成冢的凄凉,原来竟是槐香。

  空的颜色于我不再是宁静,陈雨坠落,化作一滴相思泪。

  “已是黄昏独自愁,更着风和雨。”

  槐香为动我之香。此爱不渝,此香不渝。

    初二:赵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