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凡事皆有可能_1000字

凡事皆有可能_1000字

2015-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题记

  窗外,无边的黑夜中闪烁着点点星光。窗内,橘黄的灯光烘托出温馨的气氛。我独自在灯光下苦苦冥思,却理不出半点头绪。一道数学题把我难住了。

  我的数学成绩曾在班级里数一数二,可现如今,区区一道几何难题给我难住了。还记得那时对自己喊下的誓言:我的数学成绩要在学校名列榜首!我现在竟有些动摇,打算放弃。难道自己真的只会喊口号吗?我不甘心,洗了把脸,清凉沁入心田,神智更清醒了些。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额头也流出阵阵虚汗,这该死的夏天!窗外吹来阵阵闷热的风,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的内心有点狂躁,我的耐心正一点一点的被躁动消磨。整理思绪回到题中,咦!没想到,自己随手一划的线,竟让我有了点点思路,可是,还有很多未知的条件,如何去找?我再一次的陷入了深思之中。“放弃吧!”心中的一个我在说。“不行,不能辜负自己的誓言!”心中的另一个我反驳。是呀,坚持才是胜利!再低头看题,我竟豁然开朗,不禁自嘲:“自己都把条件摆在眼前了,都没看见。”我将这道题完整地完美地写了下来。合上书本,伸个懒腰,抬头望表,不禁对时间的流逝感到惋惜。正欲上床睡觉,却望见一轮明月高高地悬挂在空中,淡淡的光像轻薄的纱,飘飘洒洒的,映在地面上,像撒上了一层碎银,晶亮迷人。

  第二天来到学校,全班只有我一个人将这道题解了出来,这让我有些小惊讶。再后来,老师每每出难题时,我都仔细揣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出题。古人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那我“题做百道,其义自见”咯!我向这个目标前进,让誓言成为现实,我相信我能行!

  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刚上初中时,我的数学成绩在班级中算中上等水平;现在,我的数学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在学校也是如此。这演绎了什么叫做努力,什么叫做转变;它告诉我‘凡事皆有可能’这个事实;它诠释了即说就做这个道理。

  攻克一道难题,犹如破了一道小小的难关,它使我离目标更近了一步。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恐怕就是这个道理吧!于丹曾说:“人生的每一步路都是用脚来丈量的。”实现梦想亦是如此。人生有数不清的难关,如果我们望而却步,就尝不到成功时喜悦的甘甜;如果我们迎刃而上,就能感受到成功时微笑的自豪。

  目标,实践,拼搏,这使现实与梦想缩短了距离,未来不在于如何绚烂,不在于空想,而是在于自己的实际行动。只要你肯付出,一切皆有可能!

    初三:尚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