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话的作文 > [暑期大PK]与山水用心对话_1200字

[暑期大PK]与山水用心对话_1200字

2015-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华大地,无山不美,无海不浩瀚。人们对山的景仰,不仅因其雄伟高峻,更为其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结晶。从孔子的“以山比德,以水比智”之说,到庄子的“山林与!皋壤与!使我欣欣然而乐与!”这种亲和山海的审美感受,无不含有一种精神的交流,在人们心中,山岳高耸,直入云霄,凌空出世,得天独厚。汉武帝登山后有感而发;“高矣!极矣!大矣!特矣!壮矣!赫矣!骇矣!惑矣!”。由此之故,古人对山的信赖、崇拜、乃至神话便随之产生,影响至今。

  君不知湖畔青石板上,

  一把油纸伞的惆怅

  君不知旅人停步折花,

  淋湿了绸缎的唯美

  君只知隐居山水之间,

  誓与浮名散的淡然

  林中抚琴曲委婉,

  群山听懂我悲欢因此,我来到了山色交相辉映,景色奇特瑰丽的五指山,与它展开了一场心灵上的对话。五指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此得名。五指山中的最高峰为“二指”,海拔1876米,比五岳之首的泰山还要高出三百多米。山势非常险要,攀登更难,有一座由天然巨石架成的“天桥”,传说神童仙女常到桥上云游玩耍。二峰之后是三峰,原是五指山的最高峰,后被雷劈去一截。接着是四峰、五峰。这五座山峰巅虽然分立,但实际上却是山体相连。置身于峰峦,只见云雾从身边徐徐飘过,似置身在仙境中。俯瞰南海,万顷碧波,鱼帆点点,景象万千。五指山大峡谷漂流是五指山最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它水中有盆景、岸边有森林,既有惊险刺激的急流险滩,又有舒缓悠静的平缓水区,是全国唯一可四季漂流的峡谷漂流点,这里天高水长,阳光妩媚,四面青山环绕,迎面而来的是一种久违的期待——期待惊险、刺激,期待与大自然的搏斗,期待激情的澎湃。五指山大峡谷形成年代久远,峡谷幽深,奇石林立,鬼斧神工,古桫椤――恐龙年代物种伴随你去探索神秘的生命起源。勇士探险漂长约6公里,总落差80米。整个五指山漂流水流湍急,跌宕起伏。全程有8处跌水,河道复杂,最大落差4米,途经三大险滩。大小呈“S”形的河段,乘上橡皮艇,在热带雨林、奇峰、瀑布、绝壁中激进,全身心可以感受到大地欢歌,生命的激情,体验“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旷世感觉。这段漂流行程,全程两人共漂,因为跌水多,经常有落水之险,因此更强调彼此协作的合作精神。情侣逍遥漂的河段长4公里,水流平缓,两岸的田园风光为主,花红草绿,憩静的黎族村落掩映在青山翠竹之间,这一段漂流行程与“勇士探险游”相比,就像是经历了激昂而跌宕的命运交响曲之后,又享受一段舒缓浪漫的小夜曲。

  驾言出游,日夕忘归,非必丝与竹,山海有谐音。行其所行,得其所得,乐其所乐,或登山观海以修心;或结庐而居,隐递终卷,以畅超然之情;或行吟于山海间,以清茗对山月。往往,人生与自然总有个长久的邀约,当世界将我们的脚步磨砺平稳,时间将我们的浮躁洗刷纯净,躁乱的心,倒空了,归零,此时,踏山观海,终于有了与自然对话的慧静。姜太公当年举竿垂钓,不曾料得辉煌了如今的天目湖;“永顺土司王”建湘西最高吊脚楼,却成就了张家界土家族风情园,而我,在山水之间,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获得了超越年轮的人生。

  初三:刘欣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全文通俗易懂,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部分段落过长,容易造成读者的视觉疲劳。

  作者需合理划分段落,使其更加美观。文章应着重于对于山水的感受而非对山水说明。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