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自由的回归_650字

[超新星小学组]自由的回归_650字

2015-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好比凤阁阶前守夜的黄豹,母亲呀,我身分虽微,地位险要.如今狞恶的海狮扑在我身上,啖着我的骨肉,咽着我的脂膏;母亲呀,我哭泣号啕,呼你不应.母亲呀,快让我躲入你的怀抱!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你知道为什么香港被侵略吗?

  是因为:中英两国的贸易磨擦终导致的第一次鸦片战争。1841年,清朝被英国打败,英国海军的查理·义律与清朝大臣琦善谈判后签订《穿鼻草约》,将香港岛割让予英国。海军军官爱德华·卑路乍于1841年1月25日登陆今上环水坑口街一带,并占领香港岛。从此香港被侵略,遭受压迫。

  香港被英国占领后受尽折磨。自从香港被英国占领后,英国人辱骂香港人,让他们做奴隶,帮他们修建房屋,而且不给工资,甚至连吃的都没有。他们睡觉的时间都十分珍贵,如果起床起晚或者是干活没干好就会用鞭子抽打他们,他们苦不堪言。

  香港心灵的呼唤。香港人受尽折磨,他们根本连过得好的愿望都没有,只是希望能够早点回归祖国。回到祖国的怀抱当中,可是“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啊!

  1982年,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访华,邓小平同志就香港前途问题与她进行会谈。邓小平同志提出,关于收回香港主权问题,可以用“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方案解决。经过八轮谈判之后,8月1日,贺维抵港,举行记者招待会,宣称中英双方已同意协议大纲及主要条款。1984年9月26日,中、英双方终于在北京草签香港前途的“联合声明”

  香港最后回归了祖国,香港回归祖国那天,香港人们欢呼,雀跃,每个人的脸上充满了笑容,至少过年是在自己的祖国过的……

    五年级:陶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