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我为“诚信”代言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我为“诚信”代言_1200字

2015-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古以来,“诚信乃立身之本”。在中华民族的五千年历史长河中,许许多多的名人前辈都曾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近日得空我再拜读《古代名人诚信的故事》时,我对诚信的感悟竟然愈加的深刻,细看那些流传了千百年脍炙人口的诚信故事,如“孔子治学”、“曾子杀猪”等等,不仅得到后人交口称赞,也让我触动极深。

  请看文中的孔子,他对于学习的态度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远在2000多年前,孔子就谆谆教诲他的弟子要诚实:在学习中,知道的就说知道,不知道的就说不知道……他的这种真知灼见让人刮目相看,更令我情不自禁的击掌称赞!

  我认为,这种诚实真的是难能可贵。我们都明白,学习上难免会遇到未知的空白,此时不懂装懂蒙蔽双眸,终会使自己在某个点上的知识结构有所缺陷。倘若拿自己不确定的答案来教授别人,也必然会酿成更大的误人子弟。作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的孔子,在这一点上实在是众人楷模。我想也正是缘由于孔子的表里如一,才能够促使他摘得如此荣耀的桂冠。

  再看文中登载的“曾子杀猪”的故事,更是透露出古人注重自幼培养孩子们讲信用。故事里的曾子诚恳地告诫妻子,如果“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会不信任你。”这,就是诚实守信,也可以说这就是做人的根本所在。

  年前我曾看过一篇关于诚信的报道,主人公是一位叫徐砺寒的高中生。因为他撞坏停在路边的宝马后没有逃逸,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所以被网友们誉之为“最诚实的中学生”。

  作为当代学生,在父母的长期熏陶下,我自小潜移默化中已培养出诚实守信的好习惯。尽管我目前还没有做出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诚信的准则业已深入骨髓。记得今年寒假,我带的雏鹰假日小队相约在南京夫子庙附近做宣传……那天上午我忽然发烧了全身发颤,打车到市第一医院挂水后已过中午。妈妈搀扶着我勉强在外吃了些面条。看看约定的时间快到,我急得不行,央求妈妈快回家帮我拿活动材料,妈妈心痛的眼泪都出来了。我说“妈妈你时常教育我守信诚实,今天您看呢?”妈妈盯望着我咬紧牙默默点点头,转身而去。看到妈妈满头大汗的拿回资料又忙着扶我朝夫子庙老门东前行的疲惫,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也是校学生会主席,我身上有无数重任。我必须为同学们做榜样!学习上我严谨求实,力求完美中解决所有问题;同时我更注重自身的内在修养。

  我认为,不诚信换来的利益只是暂时,谎言带来的将是人生污点。诚信应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做诚信人,内心必然坦坦荡荡,何乐而不为?

  我是刘雅文,我爱读《古代名人诚信的故事》,我为“诚信”代言!

  附——

  姓名:刘雅文

  班级:初三(9)班

  学校:南京市第二十七初级中学

    初二:刘雅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