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人生路,信为本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人生路,信为本_1000字

2015-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你问我我有什么骄傲的话,很简单,那就是我是一个诚信的人。是诚信踏踏实实的倍我走过每一步是诚信指引我迈向未来的康庄大道。

  就拿宋庆龄来说吧!一个星期天,宋庆龄一家用过早餐后,就准备到父亲宋耀如的一位朋友家做客,小庆龄听了,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她最喜欢到那位叔叔家了,叔叔家养了鸽子可漂亮了,那位叔叔还说要送她一只呢!小庆龄正准备和爸爸出门时,她突然想起要教好朋友小珍学做花篮便停下脚步,小庆龄便把此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和她姐姐都让庆龄明天教小珍做花篮,但庆龄说什么也要今天教,父亲听了心里很高兴,还对其他孩子说要向庆龄学习。父亲到了朋友家,把事告诉了他的朋友,那位叔叔也很高兴,还让父亲带回两只鸽子,算是对的小庆龄的奖励。学会诚信是多么重要呀!人生路,信为本。

  “徙木立信”讲的是战国时期,秦国左庶长商鞅准备变法,法令已经完备,但还未公布,为取信于百姓,在国都南门立下一根三丈高的木杆,下令说:“谁能把这根木头扛到北门去的,就赏十两金子。”没有人相信,他又把奖金加到五十两,终于有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把它搬到了北门。商鞅立即兑现承诺,分文不少。最后商鞅的法令取得公信,顺利推行。这个故事告诉了我想要获取别人的信任,必须言必信、行必果,建立公信。

  “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诚信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百多年钱曾国藩在总结自己的人生经验时,谆谆告诫自己的后辈说:“夫待人立事之本,诚信也。”因为诚信,商鞅折服了秦国百姓,成就了“徙木立信”的千古佳话;因为诚信,北门侯生“北向自刭”,促成了信陵君“窃符救赵”的历史传奇。

  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不能上一秒答应别人的事在下一秒抛诸脑后,事事都从自身出发,不顾他人利益,成为不受欢迎的人;有些同学会因为投机取巧,在做作业时偷懒或逃避,或抄袭他人作业,或搪塞应付、随便了事,久而久之,失去老师对他的信任,同学看轻他的人为,大家不再对他的诚信抱有信心,他便失去进步的动力;还有一些同学喜欢撒谎,无中生有,或夸大其词,虽然能说会道,却始终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我觉得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文明学生,除了要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外,更要有较好的品德修养。诚信乃人生之根本,古人言:“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言必信,行必果,”“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之风质朴淳厚,诚信之气溢满乾坤,让我们做一个新时代的骄子而努力吧!

    五年级:张易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