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有感——鉴先人之训,养后人之正_700字

读《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有感——鉴先人之训,养后人之正_700字

2015-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奋发向上,是中华儿女、华夏子孙几千年来的核心精神;崇德向善,是中华文明发展的光辉结晶。奋发向上的精神,促进了社会的发展;崇德向善的品德,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从想象神话到发射卫星再到载人飞船,中国的飞天之梦终于得到圆满,走向富强。从封建主义社会到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变的民主起来。从十年的文化大革命、中国人之间的内斗的,到现在安宁的生活。中国已经成为了文明、和谐的国家,所以,我们要继续建设这个国家,让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走向民主和谐,走向文明,走向和谐!

  在这个社会里,我们需要自由,需要平等,需要公正。我们需要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人,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人,创建美好和谐的大家庭。

  五千年来,多少革命烈士为了祖国抛头颅,撒热血,他们用鲜血谱写下我们的美好未来。又有多少辛勤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还没来得及见上新中国一面便猝然长逝……所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小公民!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本书,使我感悟最深的是《岳母刺字》这个小故事。我敬佩岳母忍痛割爱,让儿子成为国家栋梁的精神,我也赞叹岳飞精忠报国、视死如归的品质。而现在又有多少儿女有着这样的品质报效祖国呢?他们只是为了生存罢了。又有多少母亲能像岳母那样忍痛割爱,让儿女去报效祖国呢?她们只心疼自己的儿女罢了。如果我们没有这些精神品质,祖国就不能发扬光大,就会败落在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儿女手中!所以我们要振作起来,为祖国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我们要听取先人的警戒、教诲,要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要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小公民!要让社会变得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要建设国家,让他走向繁荣富强,走向民主平等,走向文明与和谐!

    六年级:李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