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暑期大PK]对话_1000字

[暑期大PK]对话_1000字

2015-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穿越几世纪的时空,只为等你,等你听见我呼唤的声音。

  ——题记

  大厅里,明亮,静谧。

  一架复古色钢琴透出维也纳时代的高雅与沉稳。白色的琴键发出如泉水激石般的清脆声响,沁入人心。我静静地看着这复调小曲曲谱,不禁又想起了你——“音乐教父”,巴赫。

  曾经的我是那样的讨厌你,认为你写的曲子难度大,弹不好,因此自信心备受打击。但就是这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让我重新认识了你。

  可以说你本是幸运的,父亲是优秀的小提琴手,叔伯兄弟也都是着名的音乐家。不用说,你世界的音乐大门可以顺利开启。可上天却给你开了莫大的玩笑,9岁丧母,10岁丧父,你的音乐梦想变成了泡沫,可是你并没有因此而堕落,相反,你极力请求兄长教你学习音乐,却遭来无情的拒绝。

  恍惚中,我看见你落寞的背影在灯下越拉越长,轻轻地问你:“还不放弃吗?”你怔住了,回过头,眼睛里透出坚定的目光。这时,我明白了你的答案。“我永远也不会放弃的。”突然,你大声的喊出这句话,我心中为之一振。

  是的,什么也不能使你放弃音乐。于是,你开始了自己的行动:傍晚偷偷拿出乐谱在月光下抄写,白天悄悄跟踪兄长去音乐厅里观看奏乐……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之久。不错,你学到了很多,可你的视力却在一天一天下降,到最后,你的眼前只是一片黑暗……

  我渐渐的走进了你的内心,但心中却仍存在许多疑问。“你不后悔吗?”我问道。突然,你放声大笑,花白的头发显出岁月流逝的痕迹,眼睛眯成一条线,脸上皱纹尽显。时间的沙漏中沙子越积越多,你也在慢慢变老。过后,你说到:“这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我都十分后悔,但我唯一没有后悔过的是我选择了音乐这条路。”“即使你的眼睛失明,你的音乐不被太多人所闻?”“是的,后悔的只是回忆,没有后悔的正在实现,我相信我是对的。”

  你回答地铿锵有力,我仿佛又看到了童年的你,仍然是那样果敢坚强。

  “为什么你能够坚持下来,即使这条路如此艰辛?”我忐忑的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你毫不犹豫的回答道:“因为我爱音乐,音乐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

  我终于明白,或许,爱就是一切事物的真谛。因为有爱,所有事物才能跨越重重阻碍,从而更好的前行。

  蓦然,我站起身,耳边又响起了巴赫的声音:“因为我爱音乐。”“我从不后悔。”“我绝不放弃。”于是,我望向远方,或许因为爱,在某个地方我又会踏上新的征程,微笑地向前走去……

  后记:在这场跨越世纪的对话中,我感受到了巴赫的坚强和毅力。他的成果告诉了他:努力就会有收获。而他的努力源自于他对音乐的执着的爱。因此我相信,在爱的驱动下,我们会更加努力,一切会变得更好。 

    初三:李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