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他们永不分离_1200字

他们永不分离_1200字

2015-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人类医疗史的里程碑。

  在一家实验室,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第一例换心手术,病床上静静地躺着一个女子。

  这是个悲情故事,一对年轻恋人的故事。

  男孩和女孩在初中校园里相遇相知并相恋,在当时十分禁止早恋,同学们知道时只是起哄,认为他们只是哗众取宠。于是在课间把他们俩往一块推,男孩呵斥了他们的行为,拉起女孩逃离同学们的视线,他把她拉到墙角。

  “你后悔跟我在一起吗?”

  “不!”女孩回答的肯定,她爱他。

  “好。”看他坚定的目光,他笑了,“走吧,我们回去上课。”

  刚回到教室,同学们不敢再议论什么,就这样,他们爱了整个初中,在毕业那天老师和家长知道了他们的恋情,他们惊讶于他们恋爱的长久。

  男孩喜欢女孩的安静,喜欢她静静的沉思的样子;女孩喜欢男孩笑起来的样子,很阳光很迷人,更需要他给她的安全感。

  他们又上了同一所高中,男孩总是小心翼翼的保护这女孩脆弱的心脏,生怕她受到伤害。即使是这样,女孩的病也是越来越严重过了,医生断言,女孩活不过三年。

  可现在,女孩已经十七岁,他们只剩三年的时间了。

  按当时的医疗水平,根本不可能治好。

  春去秋来,女孩的生命在流逝,女孩喜欢雪,还喜欢拉着男孩一起看雪,可是,她看雪的神情越来越忧伤,因为,每看一次雪,就表明,她又少了一些时间。

  很幸运,在她十九岁那年,心脏移植手术已在猴子身上试验成功,只是没有在人身上试验过,但,没人敢去当试验品。

  这消息,她不知道,他却知道了。

  于是,她就很偶然的看见了他跟别的女孩搂搂抱抱,她晕了过去,男孩急忙跑过去抱住她然后打120,一旁的女孩担心地问:“表哥,你真的要这样做吗?“只有这样,她才能活下去。”他脸上有二字“坚定”。

  他要换心给他,当试验品。他想过:如果我们俩都死了,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如果手术成功了,我的心脏将和她的身体永不分离。

  实验室,她的心脏已被应急手段救过来,但她的大脑被安眠,他最后一次吻了她。

  “再见,希望你能活着。”

  “教授,开始吧。”

  他和她双双推进了实验室,他感觉自己的的身体正在麻木,意识正在一点一点的消失。

  终于,黑暗笼罩了他的双眼,他失去意识。

  医生把一颗鲜血淋漓的心脏自他胸腔内取出,放入她胸腔左下方。

  实验结束,等待试验品苏醒。

  她醒来,看见四周洁白,便知道自己是到了医院,可却不见他。

  教授助手进来,将一封信交于她,“他给你的。”她急忙拆开,是的,是他的字迹。

  “……对不起,我已先你而去,不能陪你白头偕老,当你胸腔中跳动着的心脏会告诉你,我们已永不分离。”这时她已泪流满面,她捂着心口“为什么还会痛呢?”

  她想死,在刀片划上动脉的那一刻,她仿佛看见了他焦急的脸,对她说“你要活下去,为了我的心脏。”她放下了刀片,她知道,她要坚强她不能放弃生命并且要好好活着,至少,这样才不辜负他。

  于是,人们便常常见一美丽女子下雪天时对着天空祈祷,捂着胸口说道:“我们永不分离”

    初三:苏安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