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若是不知道结局,不要说无悔。_2000字

若是不知道结局,不要说无悔。_2000字

2015-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白头偕老,情定三生。”

  如卿定定看着面前系着红绳的梨花树怔怔失神,思绪从素白的梨花瓣一点点洒落,仿若漫天碎雨,缀满梨花的枝头牵着月老庙求来的红绳,随风轻轻拂动,她仿若记得,这条红绳是他送与她作定情信物的,情定三生,绳牵三世,他稳重的性子竟在送她红绳时扬起孩童般的笑,他说:“如卿,有了红绳牵着你,你丢了,本王就不会找不到你了。”

  她轻轻点点头,小心系在皓腕上,俏皮晃了晃手,“如卿有这个牵着呢,怎么会丢。”

  后来究竟是怎么了?

  红灯媚,嫁衣也凉……

  “给本王滚。”

  如卿扯出一抹苍白的笑,轻轻看着他怀中的人儿,因为她,冲自己吐出冷冷的字眼,这个场景,让人觉得可笑。^

  “拓跋……”到唇边的昵称触碰到他暴戾的眼神换成了疏离,“王爷……”

  “本王让你滚。”

  他面庞上是毫不掩饰的厌恶,一点点揪动她颤动的心,熟悉到令她发颤的神色,独留一句物是人非。

  “离儿姑娘,奴婢可救。”慢慢合上眼,任由泪水如断线的珠子,划过面颊,无声的撕开胸口,竟然什么时候,她成了奴,好像很久很久了,又好像,就在昨日那般。

  “救她。”

  低沉的嗓音让她笑的苦涩,对上他略含复杂的眼眸,勉强扬起一个弧度,“不悔吗?”

  “对于她,我从不后悔。”

  从不后悔过,君,如卿愿你永不悔,不枉如卿的决绝……

  如卿抱着离儿大步走出房门,跨出门槛那一刻,有片刻的怔神,无端的痛了,痛的微乎其微,可他却敏锐的捕捉到了,是为她的话吗?君,无缘的份,破裂的爱,一向单思,魂归坟出。

  他不知,她为什么笑的那般凄凉……

  她略显瘦弱的身子一点点倾倒,最后的那抹涩然也随之散去,眸光化成虚无飘拂,淡笑:“秋儿,去拿剑来……”

  一道脚步声犹豫片刻,终是远去……

  “王爷,离儿姑娘,醒了。”秋儿僵直着身子,讥讽的看着他激动朝阁楼走去的背影,略显红肿的眼睛,终是暴露了深深的凉意。

  “她醒了?”恍若未见如卿面上的脆弱如纸急急问道,得到她轻轻的点头时,面上浮上喜色的,大步跨了进去,最后想到什么,冷声道:“下去领赏吧。”

  “奴婢谢过王爷。”

  月光如水,浓浓的虚无感自她的身上倾泻,映在她面容上的月光衬得她愈发透明,仿佛一碰便碎,她绝世的身影立在门前,终一口血按耐不住涌上心口,自唇角缓缓流下,冲旁边噎着哭声的秋儿一笑,“我们回去吧,我想父皇了,母后了,还有,哥哥了……”

  “公主……”秋儿忍不住哭声,低低的抽泣,一把抱住如卿,她轻的仿佛没有重量,是那么的苍白,还有飘渺,哽咽道:“我们回去,不在回这了,回去了。”

  “就说如卿一直很好,很好……”

  在最后一刻她冲秋儿灿烂一笑,笑的倾城绝色,却掩不住眉梢间的憔悴,在如水的月光下慢慢垂下了双眸……留下的就是秋儿不可抑制的哭声。

  君,你说过你爱她无悔,如卿又何曾悔过?

  如卿可以放手,给你和她一世相守,哪怕用如卿的一生来换。

  凉薄的夜,她永远的睡着了,她在那一刻泯灭,留下的是安静的睡眼,还有紧闭的双眸,秋儿梳着她的乌发,细细的理着,半响正正看着她,泪又忍不住翻涌,斥责道:”何必……“

  她恍惚看见那日她被一群地痞欺负,她只能柔弱的躲在角落,突然一如清泉般的声音呵斥道:”怎么可以欺负她?“如卿蹲下身子,拉着她的手笑的温暖:”跟我回家吧。“

  那时她鼻子一酸,只觉得她像是仙子,是来接自己回家……

  如卿,你走了,秋儿怎么办。

  现在,秋儿带如卿回去,好吗?

  “她怎么了?”

  一道疲倦的声音自头顶传来,秋儿仿若未闻,小心的梳着她的发丝,不作回答。

  “本王问你她怎么了?”心底的不安一下子窜上心头,那么模糊的笑,他从未见过,心神一下子乱了,胸口闷闷的喘不过气来,他不敢去看,不敢去看那个布置好的答案,突然一下子掐住秋儿的脖子,怒吼:“她怎么了?“

  “王爷,离儿姑娘好了么?”秋儿眉眼弯弯一笑,毫不示弱的对上他深邃的眼睛,呵呵一笑,嘲讽的意味越发深浓,最尊贵的王爷呢,说好的不悔呢。

  手不自觉的松开,弯下身子去触碰她的容颜,冰冷的触感自指尖而来,仿若一道惊雷自心头乍起,冷到发颤,他晦暗的眸子一下子染上慌乱,”如卿···如卿·……”

  “王爷真会取消,一个死人,怎么叫的醒。”秋儿打乱他的手,小心翼翼抱起如卿的身子,朝他冷冷一笑,随机脚尖一点,迅速消失在夜空中。公主,回家。

  “什么……”他似乎被人重力一击,连神智都变得沉重,他以为,她只是与自己告别……谁告诉他,他会这样彻彻底底的失去她……

  他突然怒吼一声,“不可能。”

  冲着茫茫夜色,高大的身躯也一点点倾斜靠在柱子上,目光空洞的看着茫茫夜色,心脏忽然而来的抽动,让他仿佛被人绞碎了心,然后一点点拼凑……

  无悔吗?拓跋君,你真的无悔吗?

    初一:墨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