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臭豆腐_500字

臭豆腐_500字

2015-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臭豆腐是举世闻名的地方特色小吃,当然也是我的最爱小吃之一了。

  它外形四四方方的,颜色有白也有黑。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炒、煎、炖、闷、煮。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油炸臭豆腐了。外面脆脆的里面嫩嫩的,臭豆腐在油炸时,会散发出一阵阵特有的“香气”,让人垂涎三尺!

  一次,我去街上买东西,老远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放眼望去竟发现了一个“热点”——炸臭豆腐摊。人山人海的吃客们把摊位围了个水泄不通,我难以自持硬挤了进去。“老板,来一串”!“好咧”。只见老板从卤水中捞出来一块块方形的白色臭豆腐,放进油锅里。兹啦一声,马上就有几块臭豆腐的身上炸出了小泡泡,过了一会儿,老板用漏勺把炸得金黄的臭豆腐全部捞出,放进一次性的小餐盒里,再往上撒上一层香菜和调味料,最后又淋上一些辣酱,一盒超极美味的臭豆腐就诞生了。我急忙接过,小心翼翼地咬上了一口,外脆里嫩正是这个味道。豆腐中还淌出了少许汤汁,我直翻舌头,咽了下去,一股香辣可口的气息在口中流淌,我狼吞虎咽地“干”掉了手中的臭豆腐,当然我也从不跟那些佐料客气,我端起盒子把它舔了个干干净净,却仍然意犹未尽。

  我希望,让这风味十足的小吃在我国的饮食文化上增添一道耀眼的光茫!让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品尝到这美味的食品!

    六年级:倪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