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拥抱自由的蓝天_2000字

拥抱自由的蓝天_2000字

2015-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追寻梦想、追寻自由的脚步!

  ——题记

  柠檬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许多老师经常会爱惜地拉拉她的小辫子:“柠檬真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

  可是,柠檬已经被父母束缚了自由。爸爸妈妈本来就是感情不和,经常闹别扭,但为了小小的柠檬,他们勉强生活在一起。柠檬爱她的妈妈,也爱她的爸爸,她希望自己永远都拥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永远做家里的小公主,永远享受爸爸妈妈的爱。为此,她不得不咬咬牙答应父母提出的要求——柠檬只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们就答应不离婚。

  学习成绩一直是柠檬的弱项。她不爱读书,她喜欢唱歌,长大做singer,在梦想的舞台上尽情的释放自己,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让自己的歌声遍满大江南北。可是,为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她唯唯诺诺,决定放弃梦想。

  柠檬妈妈为柠檬报了三个主科的加强训练辅导班,买了很多AB卷,还有等等一些与学习有千丝万缕关系的练习册。柠檬每天上课就够累的啦,下课她也不能去玩,因为“一分一秒都是学习的时间”,她要看《满分作文》,学习写作技巧;她下午放学要自己乘坐公交车去上培优班,就连在车上的时间她也要戴个耳机背英语单词;晚上,书房的等几乎是彻夜明亮,作业一大堆,她手攥一支圆珠笔,拼命写,作业本上密密麻麻的字写的像小蝌蚪一样,十道题非得错九道,为了补完作业,柠檬已经顾不得字体的工整或潦草了,也顾不得作业的质量,目前写完作业是头等大事。小台灯发出橘黄色的微弱的灯光,撒在作业本上,撒在柠檬的身上,她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每天都要和自己的小台灯拼耐力,拼速度。在深夜能陪伴她写作业的,也许就只有小台灯了。

  有时候,摸着自己手上一个个老茧,柠檬会扑到床上,把自己埋在枕头里,心里反复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喜欢的明明是唱歌,为什么我变成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但是,自己脑海里就飘过那份渺茫的信念:只有学习成绩提升,才有可能挽救这个支离破碎的家,才能挽回幸福!柠檬真的不愿意爸妈离异,如果他们真的分手,那么自己就会是他们的累赘,就像皮球一样被他们踢来踢去,柠檬不愿意做可怜的小孩,不愿意接受人们那些怜悯、嘲弄、不屑的目光。所以,为了挽救爸妈的婚姻,即使牺牲自己的自由,牺牲自己的梦想,也应该是值得的啊!

  柠檬家喂养了两只文鸟,它们分别叫小雨滴和小花瓣。小雨滴和小花瓣被关在笼子里,置放在阳台上,整天都是闷闷不乐,即使有着可口的食物和解渴的水,它们也没有兴致。小文鸟整天都是望着玻璃窗外的世界,小眼珠里透露出悲哀与渴望。它们是向往自由啊!可是,柠檬舍不得它们,爸爸妈妈还是战火不断,在家里就只有小文鸟能陪伴她了!自由,自由!

  可是,尽管付出这样多的努力,她的成绩非但没有提升,反而在下降。望着那几乎是打满红叉的试卷,是那么刺眼,柠檬把脸埋在胳膊里无声地哭泣。也许,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去选择梦想。不适合就是不适合,什么也不能逼迫它改变这种能力。

  柠檬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为了家庭的幸福,牺牲我的自由和梦想何尝不行?”可是,这些话骗不了柠檬自己,她发现自己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念头在逐渐发酵膨胀,那个念头,固执而顽强地扎根在她的心田,坚定而决绝地烙印在她的脑海,是那样坚不可摧。这个念头,就是,拥抱自由的蓝天!

  柠檬还是放不下自己的梦想,她觉得自己的骨头会咯吱咯吱响,里面就是一双翅膀,梦想的翅膀,自由的翅膀,准备随时飞出来引领着柠檬寻觅自由和梦想,但是柠檬就是拼命压制着它们——绝对不能飞出来!

  那个强大的执念没有放弃。柠檬也决绝地要为了家庭燃烧自己的自由与梦想,就让它们让时间的流逝所冲淡吧。不是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吗?

  可,经过时间的洗礼,冲刷不掉的,是美好的梦想,自由。自由,这个词,点燃了心中的梦,点燃了心中的灯,照亮了前方的路。柠檬决心:放飞梦想!因为只有尝试,才不会留下遗憾;只有拥有自由,才不会背叛自己的心灵;只有抓住梦想,才会抓住机遇。

  我的青春谁做主?我的青春不为爱而活,只想为梦想而拼搏!即使寻梦的路布满荆棘,我也要展开清晨的翅膀去追寻自由!

  柠檬报考了艺校,完全投入到唱歌中。人的一生只有努力过,奋斗过,得到过,失去过,追逐过,当死亡来临,也不觉遗憾。正如保罗所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所以,大胆追寻自由吧!

  虽然爸妈离婚了,但是,柠檬也自由了,有些事本就不可勉强,到最后却是得不偿失,也不能改变最终的结果。而柠檬,终于挣脱劳累的枷锁,驱逐愁闷的乌云,拜托心理的困扰和阴影,微笑着去迎接属于自己的蓝天,拥抱自己的蓝天。

  她将笼子打开,小雨滴和小花瓣就像在海面上找到落脚的礁石,急忙展翅飞去,临前,蓦然回首,深深地看了柠檬一眼,然后冲向蓝天,渐渐变成两个小黑点,不见踪迹……柠檬泪眼模糊。该放手让它们去寻觅自由啦!那种生命是多么的高贵,多么伟大!而曾经它们那哀愁的目光何尝不是对束缚的挣扎,对生命的渴望,对自由的憧憬和向往!柠檬想,自己也要让生命更精彩,所以,勇敢去追逐明天,追逐自由!自由!这个词曾经离自己那样遥远,那样遥不可及,但是,张开双手去征服,已经拥有。自由是海上翱翔的雏鹰在寻找梦想,自由是无拘无束的小鸟在枝头歌唱,自由是蓝天飘动着的朵朵白云在观望,自由是一种让人泪流满面的力量!我渴望自由!自由,是广袤的蓝天,简单快乐。我愿意化作一只飞鸟,眷恋自由,拥抱自由。

  我勇敢的看前方的路去追寻自由。在黑暗中凝视自己的梦,我的自由,我的梦想,在那遥远的地方熠熠生辉,等我去将它追寻。

  Believe I can fly,I’m singing in the sky.See me fly,I’m proud to fly up high.

  自由,让生命更辽阔;自由是生命的歌!

    六年级:孙艺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