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话的作文 > [暑期大PK]对话_800字

[暑期大PK]对话_800字

2015-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叙利亚某边境。

  敌军渐渐远去,整个村庄硝烟弥漫。挺立多年的大树被横劈两半,娇艳的花儿被碾成烂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草儿们更是深深地弯下腰。壮丁们被抓了去,其余的人——老人、妇女、孩子,都安静地或躺在地面,或半靠在墙上。

  小女孩卧在大石头旁,血不停流淌。空中一只小鸟跌跌撞撞飞来,其中一个翅膀已是血肉模糊;当它即将跌落在地时,小女孩艰难地左手撑地,身子微微前移,右手接住小鸟,右手马上染上大片红色。

  “可怜的小鸟啊,你为什么要飞来这里,来受罪呢?”

  “我本是绕道而行,却突然有一颗偏射的子弹打中了我的翅膀。小姑娘,你真是幸运,不久政府就会派来医护人员为你治疗。”

  “但愿吧,可我是被装甲车轧过双腿的啊,我可承受不了救护车的颠簸,即便是截断了腿活下来,我以后也不能生活了。我的家人都因为这次噩梦死了,没有谁会收养一个什么也不能干、还得花很多钱养活的我的。”

  小女孩和小鸟都陷入了沉默。

  “我曾去过很多美丽的地方。人们总会给我面包,奶酪或者饼干甚至糖。比起人们给的,我却更喜欢自己冒着危险在田地里、趁农夫不注意来吃稻谷。

  “嗯……那里大家都很快乐,很和平。不过那里没有田地,只有平顶或尖顶的建筑、车水马龙的街道和很少的树。”

  “我倒想尝尝城里的面包、奶酪那些。”

  “嗯……那些东西,味道其实蛮不错的。”

  “我想去城里走走看看,比如倭马亚清真寺,阿勒颇城堡。可我不能。”

  “你能,可爱的小姑娘,你能活下去!城里人对我们鸟都十分友好,更别说你了!不是有一种叫轮椅的东西吗?坐上它,你照样可以‘走路’。”

  “真的吗?可真的有人愿意收养我吗?小鸟啊。”

  “当然,当然。没有腿,你还是可以做很多工作的,要知道世界上一半多的工作都只需要手和脑袋。”

  小女孩和小鸟都陷入了沉默。

  “真的吗,真的有人愿意收养我吗,我可爱的小鸟。

  “那,真的是,太好了。”

    初一:吕亚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想象力丰富,并且用词成熟。通过与小鸟的对话来描写了战场的哀伤。文章通过小鸟的话语表达了战争的残酷和对和平的希望,暗喻的十分巧妙。

  文章只有想想的场面,有丰富的对话,但是没有作者的任何感情,文章表面灰暗,但是实际表达的是非常阳光的思想,作者应该以自己的感情为点睛之笔来升华文章。

  点评老师:张慕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