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话的作文 > [暑期大PK]对话_700字

[暑期大PK]对话_700字

2015-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进办公室,班主任正怒气冲冲地坐在那里,我本想逃之夭夭,却被她叫住。

  “老师,您找我?”

  “是啊,唉。你坐到我这里来。”班主任拉了拉身边的凳子,完了完了,格局已定,我只能乖乖坐下。

  “老师跟你说啊,这次语文考试我们班没拿到第一名,第一名的位子被一班给抢了,你说可惜不可惜?一班平日里哪能跟我们比啊,你作为语文课代表,这次语文考了多少?”老师蹙了蹙眉头,嘴里好像还含着薄荷糖。我也没敢仔细看。

  “139分,全年级第六名。”我心存侥幸,嘿嘿,其实我考得还不错啦。

  “太差了!我看了,你作文只扣了两分,是十分高的成绩了。可是基础知识却扣了九分!你知不知道语文最高分多少?142分!多么惊人的分数啊!你要是能考到就好了,你说对不对?你考得不好是不是因为前几天的艺术竞赛?我都说了,你要把这次的月考考好再去管那些事情,艺术又有什么重要,难道有学习重要吗?这几天上课,我看你居然打瞌睡,我的课有那么无聊吗?你知不知道你在课上浪费了……”“叮叮~”班主任的手机响了。

  “对不起,我接个电话啊。”

  “喂,哦哦,是主任啊,恩恩。没有,这次一班是第一。语文课代表啊,呵呵,她考得不好,只考了139。什么?分数记错了!你说,你说。一班的分数多记了,最高分是140分,哦哦,我们班比她们班多0.2分,哦,谢谢,谢谢。也就是说我们班还是年级第一,对吧。哦哦,实在是太谢谢了,再见啊。”班主任放下手机,看了看我。

  “其实呢,你也是知道的,老师也不是太在乎成绩的,你那么懂事、能干,希望你能在下一次考试中现实出自己的实力。咦?你怎么不说话啊,算了,去把班长喊过来。”

  我有权对此对话保持沉默,当班长走进办公室看见班主任怒气冲冲地坐在那里时,我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

    初二:窦昕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言简意赅,虽然字数不多,但是整个文章的叙事非常清楚。作者直接用叙事作为开头很具有冲击性,并且对话内容轻松,心理活动颇丰,文章轻松有趣。

  作为许是作为本文卓为优秀,但是未能画龙点睛,没有突出话题的重要性,作者应当突出话题言语的重要性来扣题,从而使文章得到升华。

  点评老师:张慕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