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在读书中成长_1000字

[文思杯A组]在读书中成长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当你需要帮助时,书会伸出援助之手;当你感到痛苦时,书会为你抚平伤口;当你在布满荆棘的人生之路上迷失方向时,书犹如一座灯塔,为你指明航程。

  在幼儿园时,那时候我还不认识字,妈妈每天晚上都捧着故事书给我讲故事。慢慢地,我识字了,开始我读一些带拼音的书。我读的第一本书是《狼来了》,我对那个小牧童的悲惨下场感到惋惜,同时感到些许惶恐,于是我好长一段时间都像小绵羊一样,乖乖的、温温顺顺的,待在大人身边,十分听话。害怕撒了谎后,大灰狼跑来把我吃了。我读的第二个故事是《猴子捞月》,我对小猴们的愚蠢而开怀大笑,之后,大人们说东我觉不扯西,大人们叫我打狗我觉不骂鸡,害怕做错了让别人笑话。

  随着时光流逝,我长大了,开始上一年级。我迷上了四大名着中的《西游记》,那个是带拼音和图的那一种书,然后又看上了电视剧的《西游记》。我对孙悟空的神通广大赞叹不已;对猪八戒的憨厚可爱欢乐不止;对沙和尚的任劳任怨深深感动。

  春去冬来,花开花落,转眼间,我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我又开始读了一些中国历史的故事,有聪明机智的女娟,通过自己的智慧救了父亲;临危不惧的弦高,通过自己的才华救了郑国……这些故事告诉我们,遇到突发的危险和困难的时候,我们只要有胆量,肯动脑筋,不被困难所吓倒,沉着应对,就能把事情做好。还有一些故事,比如:机灵智慧的晏婴,通过自己的能力,让国内的女子不穿男人的衣服;晏婴还把齐国的“三害”给杀了……这些故事告诉我们,晏子虽有过人的聪明才智,为齐国立有大功,却从不居功自傲,他的美好品德和智慧给人以启发。再比如:有能工巧匠的鲁班,通过自己的才艺造出了会飞的木鸟,造过攻城用的云梯,还有锯子,天下名巧的马钧,通过自己的艺术,把不能动的小木偶,改造成了能动还能表演的小木偶……这些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善于学习,肯想办法,又有大胆创新的精神,就能够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在众多书中,让我最感动的书――《让小学生学会感恩老师的100个故事》。这本书记述了老师为自己的学生牺牲一切,用自己的一切去帮助他们的事。我懂得了做老师十分辛苦,老师能用心来鼓励我们,我们也要用心对待老师。有些老师能把自己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我们也要回报自己的老师。现在我要认真听讲,好好学习,好出好成绩,来回报老师。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智慧,我在读书中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