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书之恋_800字

[文思杯A组]书之恋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最喜欢看书了,从幼儿园到小学,我家里的书已超过一个书柜,他帮我在学海里遨游。在书的小船上我每天撒网,捞出许多知识。

  有一次我看了一本名叫《哈姆雷特》的书,是由英国着名作家莎士比亚写的。里面讲了丹麦王子哈姆雷特的父王去世,然后另一个强娶老国王的妻子(王后)而当上了国王。后来哈姆雷特发现是新国王毒杀了老国王,于是开始复仇。当然中间发生了许多事,比如误杀大臣、雷欧提斯妹妹意外身亡、王后误饮毒酒等,最后哈姆雷特被雷欧提斯用国王给他的毒剑刺伤,哈姆雷特抢去毒剑一剑把雷欧提斯刺倒在地,雷欧提斯临死前告诉哈姆雷特,你很快就会死掉,这一切都是国王干的,说完就断气了。哈姆雷特用尽全身力气向国王刺去,国王一命呜呼,哈姆雷特最后也死了。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个故事是四大悲剧之一,可能因为人死的比较多吧。但只要仔细一想,就会发现这个结局并不悲惨。因为虽然最后哈姆雷特与他的敌人同归于尽了,但他是自己想去为父亲报仇雪恨的,他自己也明白可能会因此失去生命,但他还是没有回头,所以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是正义的事情,所以理论上他没死,最后其实天使战胜了魔鬼,正义战胜邪恶,这样的话就不是个悲剧故事了,对不对?

  在生活中,也有类似哈姆雷特这样的选择题。遇到这样的难题,不要看别人怎么做,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选了它,就不要后悔了,要一路做到底,且要做的好,因为这是你喜欢的事,比如:别人都去报钢琴班,但你不喜欢,你喜欢小提琴,那你就去报小提琴班嘛!如果有人嘲笑你,说:“小提琴都过时啦!如果小提琴比钢琴好,中国都比地球大了!如果小提琴比钢琴好,李斯特就去拉小提琴了,那他也不可能成才!”你可以自豪地跟他说:“世上没有不可能,这是我爱做的事,你为什么说我不能做?”他觉得不好意思,就会赶紧跑走了。

  我还看过很多书,比如:《快乐王子》《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红字》等书,它们都带给我很多遇到难题时的解决办法,愿我在书的绿叶下继续成长,继续绽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