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与书的情缘_750字

[文思杯A组]我与书的情缘_7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和书籍的情缘始于很早以前,刚上幼儿园的我初逢那本封面精美的图画书《猜猜我有多爱你》。

  那时的我虽然年纪还小,可书上那些色彩斑斓的图片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对它爱不释手,如痴如醉的看着那些图,并缠着妈妈给我读那里的故事。这本书一步步引领我走进了书的世界,让我与书结缘。但当时我并未真正体会到文字的魅力,毕竟那只是一本薄薄的、字不如画多的小画册。

  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完整地读了第一本章回体小说《小鹿斑比》。忆起当时,我虽然已认识了很多字,但是面对这样一本厚重的书我的识字量显得如此单薄匮乏,可这丝毫不妨碍我如饥如渴地汲取书中的营养,我时常抚摸者书的封皮,想着一个个章节里的内容。美丽的文字瞬间转化成了脑海中一幅幅电影般的场景,我仿佛可以感受到草原上的疾风呼啸着拍打着我的脸颊,仿佛能看到小鹿们精力充沛地在草原上飞奔,也听到了旷野上它们的铿锵有力的蹄声与鸣叫。《小鹿斑比》拉近了我与书的距离,尽管现在这本书已破旧不堪,可我始终忘不了它是我人生中第一位”图书导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又迈上了读书的新阶梯,结实了更多书中的“良师益友”。

  我总是喜欢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沐浴在柔和的阳关下,置身于书的海洋。看啊,我像个饥饿的孩子寻找食物一般,目不转睛的盯着书上的每行字,生怕漏掉任何内容:《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仿佛我寻找到了我心中的一盏灯;《唐吉珂德》让我见识了社会底层人们的磨难与痛苦;《雾都孤儿》使我明白了生在乱世,但善良的心却总能救赎你,使你仿佛置身天堂;《哈利波特》令我明白了什么是大爱无言和忠贞不渝的友情;《飘》让我看到了战争的可怕以及人们对和平的向往。那么多书,紧密地连接着我和书的情缘,越来越浓,越来越深。

  我相信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与书的情缘会绵绵不断,直到永远!因为书带给我太多太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