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爱家乡的三坊七巷_800字

[文思杯A组]我爱家乡的三坊七巷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生在这山水如画的福建福州,自幼游玩在福州的各处名胜间:行于清秀淡雅的西湖,层层叠叠的绿柳,碧波粼粼的湖面,在林中寻觅都市繁华中的一处安谧;走于水色山林般的乌山,聆听鸟儿清脆的啼鸣,远离尘世的喧嚣……可我却深深地钟情于那越过浮华唐朝,历经水色宋史的别致之处――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辉映着福州长久的历史,伴随着世代的文明源远流长。

  还未步入三坊七巷,就已经为周边的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所动情,定步坊巷前,才知晓这坊巷的魅力,它如隔世遥云,不可触及;却又近在眼前,触手可及。这一跨越一千一百一十四年的历史名巷几近完好无损的站现在眼前,可谓惊叹无比。

  走进街区,踏着脚下的石板,游览在两排整整齐齐的木屋间,走着走着就能看到一个巷口:衣锦坊、光禄坊、郎官巷、安民巷、宫巷……往里是整齐的白墙瓦屋。路中还能看到一些雕琢精致的石像,不经令人觉着,当年是不是也有这么些人,坐在这下着棋,写着字,真是别有一番乐趣。一座座木屋上都悬挂着一串长灯笼,有大有小,放眼望去,并非不齐,却显得布局严谨,倒是更添了一丝生气。走进各个巷坊内,好似走进历史,走进古朝,感受当代贵族和士大夫的居住地,感受古人清新脱俗的文气。

  三坊七巷能让我心神安定,品味古色的神韵,这大概就是它吸引我的地方。三坊七巷就像是一本文笔优美的书,让人沉迷于此,陶醉于此,就像找到了归宿一样不舍离去。三坊七巷的构造精致到每一个窗檐,每一个亭台楼阁都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这里能让我游走在时光里,游走于历史间,冥冥中感受到古代小姐从阁楼上打开窗户眺望长街;商贩挑着担摆着摊大声叫卖;爱好书画的名人们聚集在一起谈论学术……这里的大街小巷,长亭短阁融成了一幅山水墨画,融入心间。就因为这样,我喜欢上了三坊七巷。

  ”谁知五柳孤松客,却住三坊七巷间。“这是我家乡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相信三坊七巷的历史气息一定会随着人类文明史源远流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