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风雪中的等待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风雪中的等待_1500字

2015-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诚信是黑夜里的一缕阳光,照亮了人们心中的阴霾;诚信是干涸土地里的一汪水,滋润了人们的心田;诚信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融化了人们冰封的心灵;但是对我来说,诚信是风雪中的耐心等候,指引我走向正确的人生之路。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酷爱名言警句,因为说出来那些话,总感觉自己文绉绉的。尤其是在大家争论什么问题时,或者一起看电视上的事件时,恰当的来上一句这个,我会有一种:“众人醉唯我醒”的感觉,我发现有承诺了别人不做而引起纠纷时来上一句:”诚信为人之本。“还有当别人夸我有文学细胞时,我那叫一个乐啊!总以为这就是学富五车,这就是才高八斗的时候。我发现这真的不算什么,这只是一种爱慕虚荣罢了。

  那次初一的期末考试我记得我十分重视,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段时间,经常会在熄灯后自己趴在被窝里看着知识点,有时嘴里默念着,还在手臂上随时写公式来背,却打扰了大家的休息,成了大家的公敌,被全宿舍的人反对。可是我还是觉得成绩比一切都重要,依旧在被窝里学习,有人说看他用功哩。你不知道听到这些时我有多么的高兴。终于挨到了考试,我整装待发,进入考场做题也是十分顺利。可是当我正得意的时候,最后一道大题却难住了我,就是忘了那个公式是什么,只要一个公式,14分就来了,那么我就会是第一!对啊!我手臂上不是有公式吗?想到这里,我什么都没想,环顾了一下四周,三下五除二就把袖子覆盖的公式抄到了草稿纸上。最后我当然做上了那道题,我有一种预感,这次第一,非我莫属!回到了家,妈妈看我脸上喜悦的表情,就知道我考得很好,就问:“这次能考第一吗?”“那当然”我很得意地说。“那航航帮我买姜去吧,给你做好吃的!””好“我很痛快的答应了,接了妈妈的十块钱就走,刚才考试的那件事早就抛到了脑后。

  在路上,天气十分寒冷,呼一口气白白的,光秃秃的树枝上还挂着霜雪,像老人头上的白发,天气阴阴的,有要下雪的感觉。我把手伸进口袋里,来到了菜市场上,小商小贩们都在忙着收摊回家,买菜的人们也都匆匆往家赶。我仔细寻找,终于找到了卖姜的。卖姜的是一个老头,他大概70岁左右,脸上布满了皱纹,皮肤黑黝黝的,在身旁还放着一个破旧的自行车,正如老爷爷褂子一样,显得很单薄,虽然戴着帽子,但是还是可以看出他两鬓斑白。老头说:”就这么一点了,小姑娘你要是要就按两块算吧。“我点点头,把钱给了老头,拿上姜就跑。因为太冷了,我根本不想在外面呆一秒,因为那寒气让我的脸都很疼,像刀子刮一样。

  回到了家,我把姜给妈妈,妈妈问我花了多少钱,剩了多少钱。我一想,还没找钱呢!于是撒腿就跑,跑到外面发现已经下雪了,雪在飘着,使我感到刺骨的冷,一边跑还想要是那老头拿着钱跑了怎么办,妈妈会骂我,不过我要考了第一,应该就会好点了,不至于骂死我,也算是功过相抵吧……我现在好恨自己当时竟然觉得那样的来的第一是功!我左右张望,还是看不见那老头。当我想破口而骂时,突然看见一个穿着单薄的身影,打着寒战,我走近一看,是老爷爷!忽然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老爷爷已经收拾好东西了,但是他没走,虽然那时所有的人已经走了,但是他没走,我一过去,他缓缓站起来用很慈祥的声音说:”小姑娘,你终于来了,你跑那么快,我喊都喊不住呢。“脸上还有慈祥的笑容,把剩下的8块钱给了我。他的充满老茧的手已经冻得有些发紫了,我骤然一愣,老人的身影变模糊了,我接过钱……在回去的路上,我不再奔跑了,因为一种我并不怎么重视的东西却使我在路上泪流满面,我明白了我不应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不该拿自己偷来的成绩沾沾自喜,我不应该有那么强的虚荣心。那一瞬间,那一切,都随着老爷爷给我钱的那一瞬间消逝。

  我发誓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那次的成绩是我最好的一次,也是我最羞愧的一次。每次别人提那次成绩时,我就会忽然跑到外面,偷偷流泪,因为我始终不能忘记在飘着雪的深冬腊月里,一个70多岁的老人在为了等着一个小姑娘来拿8块钱迟迟不肯离去。那诚信是金,闪闪辉煌,胜过一切;那也是我懂得最珍贵的东西:诚信为人之本。

    初三:秦博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