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你虽是我的执念,但我却不愿沉溺在你的世界里。就让我随风抽离吧,愿你带着心爱的她幸福一世或许也可以有来世或者生生世世。这辈子的我注定孤傲一世,也许有点像天煞孤星吧。不要接近我,也不要对我有任何好感,我可能会伤到你的。
——题记
你是第一个向我表白的人。当然刚开始我会觉得有些突兀,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喜欢是什么。和你离得近一点就感觉气氛怪怪的,这种处境未免太让人尴尬。所以自从彼此明白这件事以后,说话聊天就不自然了,然后就出现了不搭话甚至是看见都当没看见一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那时候的我们虽然彼此不说话,但是上了QQ就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你突然变得热情开朗了,还老爱调侃我,和我开玩笑。有什么心事都会和我说。而我总是表现出一种无所谓的态度。
再后来,我就和你有点友达以上,恋爱未满的感觉。我们也用过情侣头像,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我感觉怪怪的就换回来了,谁知道竟有人注意到了。
记得那次,你第一次上我的qq,就因为你用我qq和别人说了句话,我就生气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心里不舒服。也许是太小气了。
我总是拿“我是小孩不懂爱”当借口来婉拒你。其实我明白什么是喜欢。但就是不能。因为很纠结的啊。我总是会想不利于学习,对不起家长,辜负了老师。别人都不谈,我谈太无组织无纪律了。影响不好。但是又不想失去你。
你呢,还记得吗?一年前的某个下午,自习课我坐到了你同桌的位置和后面的人聊天,眼看着就要放学了,你把书包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揣在怀里,低头看了看腕上的表,对我大吼着“放学了!”我也听到了你爽朗的笑声。虽然我没有理睬你。但是不代表我没有听到。
在进行很多很多天的纠结以后,我大哭了一场,和你把我们的关系讲明了。你没有回复。我知道你伤心了。你知道最让我难过的是什么吗?当我问你可不可以好好学习的时候,你竟然回答做不到。这样的你怎么给我一个未来?所有的科目分数加起来都是班里倒数。
你人很好,平时也很安静,也不爱招惹人。这是我最欣赏的一点。看到你和好的同学在一起玩,我也很欣慰。只是唯一让人大跌眼镜的就是你的成绩。因为我想,既然谈恋爱就谈到结婚。只谈一次。但如果你像只漂浮不定的小船,始终没有停靠,这会让我感到害怕你知道吗。
渐渐地你和我谈心事的时候我都不怎么理睬你了。最后看到你的消息直接忽略。我知道我这么做很自私,很让人伤心。但是与其拉拉扯扯,互相纠缠,不如直接痛快的了断。
自从和你下了决绝书以后,我们的关系冷淡了。变得陌生了。谁都不再和谁搭话了。直到几个月以后,你认识了她,恋上了她。刚开始,我有些略微的难受,但那都是自找的。渐渐地,我也和她开始接触,发现她人还真的挺不错的,就是有点逗比很会逗人开心,而且说话声音很好听。长相也比我漂亮一千倍不止,家境也比我好。我真的没什么可以和人家相比得了。再比下去无疑是自嘲。
那时候我开始觉得我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了。要不你怎么能遇到她,怎么能有现在的甜蜜幸福,而且看着你们出双入对的样子,还真的很般配呢。我选择了释怀和祝福。也是那时我认了你当哥哥,我们的关系缓和了,越来越好,聊天也再也没有那么尴尬了。
当然,现在的你早就变了。变得让我陌生了,让我不敢触碰了。你和班里或者年级里比较混乱的学生一起玩,天天上课抱着手机,装束变得“时尚”了,发型也变得酷炫了。
一难受,你就想找人打架,解气。乱骂人。我真的够了,这样的你再不是曾经那样单纯了。
对啊,我做的一切决定从没失策过。因为我的离开会有你的真爱来取代。
再见,少年。毕竟时间洗涤了眉眼,曾经的模样早已沧桑。只愿你一生幸福平安,快快乐乐的!我再没有什么对不起你的了,我也开始放下过去了。毕竟,我要寻找一个崭新的自己来替代曾经迷失方向的我,不是吗?